丰田老员工批丰田:4年前就发生安全问题了
2010年03月09日 15:33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丁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洛杉矶时报》8日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6名日本工厂的老员工为消息源报道,早在2006年,他们就在工作备忘录中提醒上级,丰田汽车在汽车安全性和车间工作环境等方面存在缺陷,但管理层“置若罔闻”。

现年62岁的丰田退休职工若月唯旺(音译)曾在丰田汽车一家日本装配车间工作多年。《洛杉矶时报》报道,包括若月在内的6名“老兵”曾意识到公司发展面临问题——为满足美国市场迅猛增长的小型节油车需求,公司生产处于一种“高速行驶”状态。这种状态迫使公司不断降低成本,扩大生产规模。

2006年秋,他们起草了一份两页长的建议备忘录并冒着 “丢饭碗”风险,把备忘录递交给上级。备忘录提醒,“灾难”正在迫近:公司为提升产量、降低成本,在车辆安全性和人力方面“走捷径”。

备忘录写道:“2000年至 2005年,丰田汽车召回超过500万辆汽车,占五年产量的36%。这一比例高于竞争对手。 ”

然而,6名老员工的 “善意提醒”最终“石沉大海”,公司管理层没有任何反应。“他们(公司高层)完全忽视我们,这就是丰田的行事方式,”若月说。

若月还发现,丰田汽车将关键设计外包,缩短了新车出厂前的校验和试驾流程。面对《洛杉矶时报》的采访,丰田汽车官员声称不清楚是否收到过这份建议备忘录并拒绝置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老员工揭内幕:管理层对安全缺陷置若罔闻

松木秀明:没有刹车优先系统的丰田车也安全

丰田汽车:未发现电子安全系统存在缺陷

丰田或暂停欧洲部分新车上市计划

一汽丰田RAV4召回 安全隐患或存南北方差异

质疑丰田"霸道"翻车事故 包头车主赴京城讨说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