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集体“补课”刹车优先系统
2010年03月09日 19: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最近都在考虑,像丰田学习,准备在自己的新车型上导入刹车优先系统。理论上这套系统能够解决所有潜在的突然加速问题,甚至包括驾驶员自己的失误。

因急加速问题在全球召回八百多万辆汽车后,丰田于上月宣布将在未来的所有车型上加装刹车优先系统。这套系统将在刹车和油门踏板同时踩下时,切断发动机的动力支持。

持有法国雷诺公司44%股权的日产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几乎是所有车型上都安装了这套系统的日本车企。当然,这并不包括在日本销售的0.66升排量的微型车和那些贴牌日产的OEM车型。

日本八家车企中的马自达表示,他们将尽可能快的把刹车优先系统安装在他们未来的车型上。甚至很有可能从今年就开始这项计划。

“我们做了这个决定,因为我们认为它是正确的。”马自达发言人Garett Carr于本周二表示。同时他还强调,目前在欧洲销售的一些柴油车型已经安装了这套系统。

摩根斯坦利的机动车行业分析师Noriaki Hirakata在最近撰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套系统的实际成本只有50美元,如果有更多的厂商安装,成本将会更低。

本田铃木三菱斯巴鲁的制造者富士重工以及丰田子公司大发都于近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但是在何时、多少车型上安装等问题上,他们都表示还处在研究阶段。

大发的官方发言人Haruki Mori表示:“我认为今后刹车优先系统将会变成一种行业标准,就像气囊和ABS一样。”

这次丰田召回涉及的核心问题,就是车辆急加速。2007年来该问题易导致至少5起死亡事故。很多急加速事故的原因至今都无法查明,而且这些事故的原因很多时候都被轻易归咎于驾驶员的失误。

美国交通安全局局长Ray LaHood曾经表示,安全审查委员会将会要求所有的新车安装刹车系统能够使发动机在两个踏板都被才下的情况下保持空转而不产生牵引力。

丰田估计现在在美国保有的机动车中,只有将近五分之一装有刹车优先系统。这些车分别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德国大众克莱斯勒等品牌。(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都市休闲风--对比丰田RAV4 CR-V 指南者

专访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 直面召回疑问

加利福尼亚报告一例丰田普锐斯油门事故

33045美元 丰田公布新款Avalon美国售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