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美国官员联合调查加州普锐斯失控事件
2010年03月10日 13: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3月9日电  美国运输部和丰田汽车公司9日表示,已分别派遣调查员前往加利福尼亚州调查一起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加速失控事件。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当天说,已经派遣两名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调查员前往加州参与调查普锐斯加速失控事件。而丰田公司当天也在公司网站上称,已得知加州圣地亚哥的一位普锐斯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油门踏板卡住故障,并已派遣调查人员前往调查。

圣地亚哥现年61岁的普锐斯车主詹姆斯·赛克斯说,当时他驾车行驶在圣地亚哥郊外的州际高速公路上,车速超过每小时90英里(约合145公里)。当他加速超车后突然发现油门被卡住,他试图刹车但汽车并未停下。随后他立刻拨打了紧急救助电话,最后同时使用刹车踏板和紧急刹车后车辆减速至50英里,最终得以关掉了引擎。

赛克斯对媒体说,他曾接到过丰田的召回通知,但他去了汽车经销商处时却被告知他的车不在被召回之列。丰田因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已经宣布召回约74.5万辆2004-2009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过去几个月间,丰田已经在全球市场召回了800多万辆车。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侯延琨:丰田事件或让内地汽车业重新布局

美车主遭遇普锐斯突然加速 丰田称无召回计划

全球召回将对丰田造成逾50亿美元财务影响

解读丰田召回中国行:中日的东方式暧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