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门”损失或超50亿美元
2010年03月11日 08:14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8日在美国公路上发生了一起油门卡死导致的突然加速事故,这一事件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丰田公司9日表示,为了防止地垫卡住油门踏板,计划日后召回数万辆普锐斯汽车。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年召回事件给丰田公司带来的损失总计可能超过50亿美元。

普锐斯上演生死时速

据报道,61岁的美国车主詹姆斯·塞科斯8日驾驶2008年款的普锐斯在圣地亚哥一条公路上以时速超过145公里行驶后,无法将速度降下来。塞科斯当时为了超车而踩下了油门,油门却卡死不动。他拼命踩刹车,可是车根本不停。塞科斯报警后,美国公路巡逻队的警察随后追上这辆失控的普锐斯。在警察的指导下,塞科斯同时采用脚刹和手刹,并最终设法熄灭了发动机,停下了车辆,他本人并未受伤。

丰田公司8日表示,已派出几位工程师检查这辆普锐斯。美国运输部也指派了调查员前往检查并收集事故信息。有数据称,丰田共销售了约74.5万辆2004-2009年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丰田公司此前在美国已召回超过600万辆车,以维修地垫和油门踏板。

大规模促销提升销量

尽管受到媒体的负面报道,丰田公司2月份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却只是小幅下滑至12.7%,由于推出优惠政策,3月上旬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还出现大幅上升。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美消费者集体起诉丰田 丰田或赔30亿美元

全球召回将对丰田造成逾50亿美元财务影响

丰田汽车重申电子系统无缺陷

解读丰田召回中国行:中日的东方式暧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继汇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