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成本或逾50亿美元
2010年03月11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麻烦不断,丰田汽车公司需要在未来一年加强促销活动、承担诉讼费用以及拿出市场营销措施,其全球召回行动对公司财务方面的影响总计可能超过50亿美元。

目前丰田关键问题是召回事件的后果将会在多长的时间内对其最大的市场──北美市场的销售造成影响。北美是丰田最大的海外市场,丰田已在美国启动了大规模营销计划以挽回召回事件造成的损失,这些营销活动包括提供5年期购车零息贷款,具有竞争力的汽车租赁价格,以及为80%的车型提供免费维修等。

有评级机构已把丰田公司的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且称召回和暂停销售事件对丰田公司注重质量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降低某一公司的信用等级将使其在债市筹资的成本增加。

受召回影响,丰田公司2月份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小幅下滑至12.7%。但丰田仍准备报告其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净利润达800亿日圆(约合8.86亿美元),扭转了前一财年净亏损4,370亿日圆的颓势。

丰田公司计划通过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来说服心存疑虑的人。德意志银行估计,4月1日起的财年中的上半年,丰田公司的平均优惠将从3月31日止财年内的1,450美元提高到2,500美元。但丰田的优惠仍低于当前季度的行业平均水平2,650美元。

此外,丰田还计划通过降低车贷利率手段,以刺激租赁市场。购买新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月供最低将只有179美元。雷克萨斯也在推出租赁费用打折活动,折扣视区域和经销商有所不同。

在中国,丰田推出了一个销售激励组合,包括零息贷款、免费的保险和加油与道路救援服务。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丰田麻烦不断 美国一名妇人驾车再出事故

危机下的无奈 一汽丰田举行多重促销

日本丰田汽车面临美国消费者30亿美元索赔

丰田周末总部开大会 全员反省召回事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