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反驳 电子系统无缺陷
2010年03月12日 07:2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召回之后为挽回销量而努力的丰田汽车,近日再次否认其电子系统存在缺陷,以向消费者证明安全问题尽在其掌握。

此前南伊利诺伊大学一位汽车工程专家戴维·W.吉尔伯特,对丰田汽车的加速器控制进行了研究,他认为,如果令油门踏板后面的电子系统短路,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但车辆的电脑系统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信号。根据他的证言,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的这种安全隐患。

为反驳吉尔伯特的证言,丰田雇佣了专业汽车咨询公司Exponent研究“电子系统缺陷是否可以导致汽车突然加速问题”。 Exponent公司在宝马斯巴鲁以及福特车型上进行了吉尔伯特的试验,结果每个车辆都出现了突然加速的倾向。

丰田汽车认为,吉尔伯特的试验不切实际,因为并没有证据显示电子系统短路情况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会出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缺陷毫无关联。

格德斯是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的支持者,他认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采用,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2007年的41000人下降到了2008年的37000人。

为了重振销量,丰田在美国采取了最长5年的零利息贷款、500~5000美元的现金返现以及两年的免费服务等主题促销活动。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表示,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在3月份恢复正常。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再陷“生锈门”损失累计将达50亿美元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3月6日北京上市

丰田将终止英国工厂的工作分享制并裁员750人

祭出三记重拳 广汽丰田凯美瑞焕发新生机

丰田子公司大发汽车计划召回逾27万辆汽车

丰田子公司宣布将召回27.5万辆问题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