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 鼓励小排量车消费
2009年12月09日 21: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备受汽车业界关注年底到期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有了结果,由现有5%购置税变为7.5%,2010年底到期。这样,购置税政策由目前减半变为减四分之一,可谓优惠缩水。对此,凤凰网汽车采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对于这一政策调整以及对汽车业的影响进行了点评。

陈光祖: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 鼓励小排量车消费

陈光祖(资料图)

陈光祖认为,对于1.6L以下的车延长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讲,是一个利好政策的延续,因为中国的乘用车40%以上都是小排辆车,鼓励小排辆车的消费,一方面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环保的需要。

陈光祖表示,国家应该持续鼓励小排量车的消费,最好缩至1.4L,甚至对更小排量的车给予免税甚至是补贴。这样的话,一方面用车会降低油耗,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

在谈到汽车生产商的时候,陈光祖说,汽车生产企业在考虑企业利润的同时,也应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号召人们积极保护环境,中国的汽车企业也应该行动起来,响应环保的需求。目前欧洲国家已经普及碳税,在环境保护方面做的很好,中国在这方面应该向西方学习。

相关专题:

购置税优惠延长至2010年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