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不成有利通用和腾中 悍马终结后或得重生
2010年03月02日 10:3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宣布,由于未能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制造商,他们将“终结”悍马这一被视作为“油老虎”的汽车品牌。《纽约时报》网站当日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已经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他们收回标书,原因是公司不能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

腾中收购悍马事件不幸而被我们言中,从腾中发布购买悍马新闻的第一时间起,大家就觉得很不靠谱,简直有点象天方夜谭,他们不像在做产业,而是一种资本运作,甚至是一种商业投机。悍马这么一个特殊车型,一种小众产品,美国那样发达的国家,通用那样大的企业,那样长的造车历史,都没有把悍马做好,腾中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完全没有汽车生产经验的企业,怎么能把悍马做好呢?汽车作为一个产业,无论是技术、管理还是销售系统,现在都已相当成熟,腾中初来乍到,对于汽车生产的积累为零,由它来经营悍马,自然不为大家看好。

通用现在要停产悍马,是对自己的品牌负责。历史上很多知名汽车品牌都曾经历过停产,比如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世爵布加迪,包括奥迪也一度停产过,在形势发生变化后,又重出江湖,东山再起。经过一段养精蓄锐,这些品牌重新进入市场,而且情况都不错,比如迈巴赫又成为奔驰的高端奢侈品牌,布加迪更是一辆几千万人民币,比一栋别墅还要贵,还要提前订购。

通用终结悍马品牌,也不排除有朝一日,公司经营情况好转了,悍马东山再起的可能。通用不卖是聪明的,也让腾中好下台了,结束了这番折腾,大家都挺有面子。

当然和其他品牌相比,悍马的复出难度可能要大一些,它饱受诟病的是高能耗,如果将来世界上新能源问题解决了,能源不再是困扰人类发展,包括汽车产业的难题,而且新能源也不再对空气造成污染,比如技术障碍突破了,氢能源代替了石油,人们只需把水分解,就得到了氧和氢,或者太阳能、火山能、潮汐能,这些能源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毫无污染的,那么悍马一定是个深受欢迎的好车型,也一定能够重返市场。 (程远)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腾中购悍马案真相调查:一场双赢的失败交易

通用/世爵完成出售萨博悍马嫁腾中已没戏

绝对不会倒闭 腾中收购悍马内幕首次揭秘

通用仍在为悍马找下家 去年在美销售不足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