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富二代醉驾保时捷撞死行人获刑2年(图)
2010年01月12日 14:15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苏富二代醉驾保时捷撞死行人获刑2年\(图\)

肇事模拟图

江苏富二代醉驾保时捷撞死行人获刑2年\(图\)

肇事车辆

江苏富二代醉驾保时捷撞死行人获刑2年\(图\)

蔡学平

去年10月5日晚,在常熟市区,“富二代”蔡学平醉酒超速驾驶将一行人从斑马线上撞飞死亡。今年元月8日,常熟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蔡学平有期徒刑2年零3个月。

法庭调查查明:2009年10月5日晚上8点半左右,23岁的昆山市花桥镇人蔡学平驾驶价值120万元、车牌号为苏EWH668的“保时捷”轿车在常熟市珠江路由西往东行驶到体育馆南大门时,车辆越过了双黄线,撞倒正在斑马线上步行的程女士。42岁的程女士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夜死亡。经苏州大学司法鉴定所检测,蔡学平属醉酒驾驶。事故发生后,蔡学平被刑事拘留。经常熟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认定,被告人蔡学平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蔡学平家人先后赔偿了受害者家属95.6万元,蔡学平在法庭上对自己醉酒超速驾驶的行为表示悔恨,并向受害者程女士的家属表示歉意。同时也获得了受害者家属的原谅,受害者家属向法庭出具了原谅书。

法院认为蔡学平违反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的规定,在醉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在遇行人过斑马线时,未能停车让行,驾驶操作不当,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主观上具有过失性,其行为造成交通肇事罪,应依法予以惩处。

2009年10月5日20时35分许,23岁男子酒后驾驶保时捷轿车在江苏常熟珠江路由西往东行驶至体育馆南大门处,将在人行横道上步行的程女士撞死,经司法鉴定,该男子属醉酒驾驶。该车1年多有14次交通违章。属"交通肇事罪"还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尚存争议。

延伸阅读:

全国影响较大醉驾致死案一览

案件 伤亡 判决结果 赔偿数额
孙伟铭案 无证醉酒驾车,致4死1重伤。 一审死刑,二审改判无期。受害人家属勉强接受结果。 赔偿死伤者家属100万
宝马撞人案 6死7伤 司机获刑6年半 被告赔偿180余万
路虎撞人案 2死10伤 还未宣判 赔偿117万
佛山醉驾案 撞死2人 一审死刑,多次上诉改判无期 法院判决其赔偿两名死者家属49万元和48万元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深圳司机醉驾 冲护栏撞货车致4死1伤(图)

南京醉驾致5人死亡案被告放弃上诉

南京又现醉驾事故 急救车司机酒驾撞两人

汉服男开敞篷宝马代富二代征婚(图)

中国最牛的富二代尹喜地大街晒车被曝

从飙车案到校园选妃 “富二代”备受争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学平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