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 甲型H1N1流感对汽车业会有影响吗?

随着甲型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忧这场流行病大爆发会不会给已经非常脆弱的世界经济带来更大的危害。有经济学家预估,甲型流感会给全球带来超过200亿的经济损失。毋庸置疑,从全球经济的角度,甲型流感猛于SARS。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甲型流感一旦大规模暴发,脆弱的全球经济将不堪一击,各大行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这场流感是否会如当年SARS一样,给中国车市更多的刺激?或者,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之下,给本来已经深受打击的全球汽车业更凶猛的一击?《汽车商业评论》联合凤凰网列出如下6个问题,征求网友的意见。

凤凰卫视连线全球记者站综合报道 甲型流感或将影响全球汽车业

凤凰卫视连线全球记者站综合报道

甲型流感或将影响全球汽车业

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甲型H1N1流感对汽车业会有影响吗?

 
 
1.你认为甲型H1N1流感会继续蔓延?
不知道
2.如果你没有车,或者你是否认为,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传染的可能性,你会考虑买车,或者无车族买车的可能性会增加?
不知道
3.本次流感是否会使全球范围内的汽车物流受到影响?
不知道
4.由此,它是否会影响国内汽车公司的正常运行?
不知道
5.由此,它是否会影响进口汽车出口到中国?
不知道
6.同时,它是否会使中国汽车出口业务受到影响?
不知道

汽车商业评论

专题:甲型流感或将影响全球汽车业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贾新光:北美或将遭致命打击 冯海宁:应对甲型流感不仅是一场卫生战役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贾新光:北美或将遭致命打击

应对甲型流感不仅是卫生战役

李牧:人类感冒 全球汽车业会伤风吗?

人类踏上四个轮子之后,汽车业就成了全球举足轻重的行业。本次甲型流感疫情,将对寒冬中的汽车业形成怎样影响?

最近两周正在加拿大安大略西南部的一些汽车销售商处试驾,身临其境的体会了一下甲型流感暴发前后的汽车销售情况。现场观察,目前基本没有变化。销售情况不温不火,衣冠楚楚的推销员依然巧舌如簧。【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