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躁动豪车市场?“富二代”占了半壁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北美和欧洲车主平均年龄在49岁,而在中国,这一平均年龄则为35~45岁;GT跑车,中国市场消费群的年轻化更让人惊讶——有三分之一的人在30岁以下;法拉利,60%以上的中国车主在40岁以下,甚至有25%的车主在30岁以下。而从全球来讲,法拉利车主平均年龄在45岁。

在成都,奔驰50%以上的客户都在35岁以下,法拉利最年轻的车主也在20岁以下,动辄数百万的兰博基尼最年轻的车主仅仅16岁。究竟是谁“躁动”了豪车市场?[详细]

中国豪车车主年龄低得让人吃惊

玛莎拉蒂:中国消费群平均年龄35~45岁

“和全球相比,玛萨拉蒂中国市场的消费群,没有特别大的不同,车主们都主要集中在一些成功人士,比如说企业家、律师和医生等。”玛莎拉蒂全球商务总监尼科拉在年初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相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49岁左右,中国市场消费群的年轻化让人吃惊,平均年龄为35~45岁。

豪车年轻车主比重高得出奇

今年年初,两大顶级豪车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入驻成都,试营业不久,展厅里的那辆金黄色“小牛”就已名车有主。令众人惊讶的是,这位下手豪爽的车主是一名年仅16岁的高中生。某豪车销售经理介绍,豪车车主太多在25岁~50岁,不是说年龄段扩大了,而是年轻车主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

“富二代”将占据豪车车主大半壁

富二代的的年轻化,被豪车大牌称之为“中国豪车市场的消费年龄年轻得让人吃惊”。记者找到这样一份调查数据:中国富豪的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30岁到40岁的占了30%;而31岁到55岁的居然占到了50%。更重要的是,车主年轻化的趋势还在不断增长,这些年轻的买家被称为“第二代富豪”。正是由于他们强大和“豪爽”的消费能力,使中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品牌趋之若鹜的重地。

凤凰调查

1.您如何看待富二代和豪车的问题?
富二代买豪车在炫富
豪车企业进行市场炒作
部分媒体跟风宣传
部门网友仇富心理作祟
不清楚
2.您认为富二代在豪车市场作用如何?
富二代带动了豪车市场年轻化趋势
没有达到那么高的市场份额
雷声大雨点小,炒作成份居多
豪车在富二代选购的奢侈品内重要性低
不清楚
  
 

富二代豪车等奢侈品消费有炒作之嫌

国际大牌押宝中国市场的炒作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消费总额已达86亿美元,占到全球总额的1/4,首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日本,中国是奢侈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市场。中国富豪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30岁到40岁的占了30%;而31岁到55岁的居然占到了50%。而车主年轻化的趋势还在不断增长。各种数据都在不约而同的明示,中国市场的冲顶之势。而支持这些数据的是车展或是某天中国”小孩“或”土富豪“一掷千金不刷卡地购买下兰博基里或者宾利等顶级豪车。让人觉得难免有炒作之嫌,富二代真是在”躁动“豪华车吗?

豪车等奢侈品的平民化泡沫

“提前”消费也罢,炫耀购买也好,一个事实是,奢侈品品牌离中国城市人群的距离没有想象中那么远了,暂且不论这些带有奢侈品大牌LOGO的东西是真还是假,至少谈到奢侈品都会顺口说出几个品牌。而劳斯莱斯和宾利等车型在中国推出的”低端版“就是最好的明证。

国内豪车等奢侈品消费处初级炫耀阶段

不仅整个中国市场在奢侈品消费方面“岁数”不大,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也比较年轻。有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年龄大约在20到40岁之间,而欧美地区奢侈品消费者的年龄多在40至70岁之间。无论是中国“新出道”的富人还是有着显赫背景的富二代,以及正在打拼的白领阶层,奢侈品都满足了他们炫耀自身成就和赢得别人认可等心理需要。

相关新闻

广州车展豪车遭抢购 富二代成主要购买力

走访广州车展发现,仅经历了一天的专业观众日就体现了其“专业性”——广州车展目前已经有车售出有劳斯莱斯、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顶级豪车,成交价已经突破千万,而选购它们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成功人士”,着装新潮、打扮入时的富二代成为了购买主力军。[详细]

全球豪车企业紧盯中国”富二代“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中国新崛起的“富二代”,正成为一些如豪车、游艇等顶级奢侈品的目标客户。为吸引这些富豪,车商们在甚至设下豪门宴招待这些富豪,甚至“包吃包住”。某富豪购车团成员告诉记者,他已拥有三辆豪华车,他们不缺豪华车,缺的是新款、限量版,这才能体现他们的个性。 [详细]

网友观点:豪车市场“躁动”富二代引发?

是的

富二代消费能力惊人理性不够

·富二代的年轻化趋势和豪车车主的年轻化趋势相近,而且他们消费能力惊人,主要是为了满足了他们炫耀自身成就,以及赢得别人认可等心理需要。

 

不是

富二代还不足以“躁动”豪车

·各类数据都在支撑说富二代“躁动”豪车市场,这其实有厂家和媒体炒作的成份在里面。豪车消费还是以私营企业主,以及有自主能力的金领和白领家庭等中产阶级居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