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电网布点助推新能源车发展
2010年01月20日 08:05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两大电力龙头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表示,今年将把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作为战略重点,两公司年内拟在全国共建近100个充电站,通过大规模布点,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为抢得“电动战”制高点,两大企业各显神通。国家电网拟在全国范围内构建起一张“汽车电网”,按计划年内在全国27个重点城市开建汽车充电站。其中既包括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已建有电动车充电站的试点城市,也含有北京、大连、昆明等城市。国家电网希望通过大范围铺点,为电动车跑遍大江南北“铺路”。此外,国家电网已明确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目标、选址原则、供电方式、计量计费方式,同时编制完成电动汽车充放电装置通用技术要求等4项标准,编制完成10个省市充电站建设方案并开展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典型设计,比如以电动公交车为例,最快15分钟就可充满电。这一系列举措将有助于电动车产业相关标准的制定。

南方电网也积极突进,力争做到汽车充电站在各城市 “扎根”。去年12月底,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首批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134个充电桩在深圳正式投入使用,其充电容量总计达2480千伏安,规模居全国充电站之首。南方电网计划在此基础上,将电动充电站“植入”城市大街小巷。按计划,南方电网将在深圳地区共建设汽车充电桩12750个,方便市民随时随地为汽车充电。此后,南方电网还将在其它城市沿用该模式。

一些汽车厂商表示,将适时推出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以占得先机。年内,包括奇瑞QQ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等在内的自主品牌车型都将推出电动版,而本田、通用等国际品牌也将把最新的电动车引入中国。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措施“算细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