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有望1月公布 42家车企受益
2010年01月28日 07:58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工信部有关负责人透露,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有望1月公布。据了解,短期内可能会以北京、上海、重庆、长春、深圳5个城市作为试点,推行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补贴幅度和标准将接近公共服务领域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办法。

不过,该负责人强调,最终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要走市场化的路子,初期政府给一定额度的补贴,未来这个补贴会不断递减,并最终会在汽车生产企业实现降成本的工作后予以取消。

去年2月财政部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根据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性,各类混合动力汽车得到不同幅度的购买补贴,其中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每辆可享受5万元的补贴,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

据了解,目前已有42家企业的新能源汽车被列入工信部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目录;符合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和发改委等部委相关要求的新能源汽车达47个品种,涵盖了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轿车、客车、清扫车等。

在汽车企业中,2009年,福田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新能源汽车,帮助北京市成为国内第一个完成“十城千辆”目标的城市。此外,北汽控股、上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比亚迪汽车均已拟定了宏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即将出台

购车补贴提上日程 新能源汽车开始提速

电动汽车或成先锋 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政府补贴能否破解新能源车推广“死循环”?

宋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中国行不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斯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