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加大扶持力度私人购车补贴有望出炉
2010年03月09日 08:29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表示,正在进一步讨论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

苗圩表示,从区域上来说,在继续做好十三个试点城市示范工作的基础上,要增加若干城市进入试点,未来将扩展至20个城市。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受益面将扩大,“过去只是对公交车进行补贴,我们也在考虑对私家车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补贴。”

对此,有汽车集团高层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将提速发展。而分析师也指出,一些早已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但苗圩未透露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仅表示“节油越多补贴就越多,现在个人购买只限定于轿车,中央财政的补贴最高可以达到5万至6万元人民币,当然是针对纯电动车,最低的可能只有几千元。有些地方政府为争取试点,还表示中央政府补贴多少,地方政府也出多少。”

据了解,目前上海汽车北汽集团均已大规模进军新能源轿车产业链。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行业规划或月底出台新能源汽车股显机会

筹划补贴和标准 两会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新能源补贴可达数万元

私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有望获补贴

新能源汽车加大扶持力度 私人购车补贴有望出炉

新能源汽车不会很快走进普通百姓生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