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哈飞拟合资后投产3008 跨入乘用车领域
2009年09月07日 09:39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目前PSA集团和哈飞签署的备忘录将合作锁定在商用车领域,但是上周,记者了解到,如果合资如期达成,双方的合作将跨入乘用车领域,合作生产PSA旗下的最新跨界车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投产时间有望在明年。

PSA最新跨界车

记者从接近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正在谈判中的PSA和哈飞已经基本确定将合资投产一款标致的最新跨界车型3008。这是一款在改进后的308[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也就是PSA的2号平台上最新开发的车型,介于SUV和轿车之间,可以弥补PSA一直缺少跨界车型的缺陷。目前该车型刚刚在德国上市,含税价2.03万-2.65万欧元。其混合动力版也将在本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

在动力上,3008拥有6种选择,分别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和四款柴油发动机,搭配五速手动、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柴油发动机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版本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

与哈飞合资越界

根据PSA与哈飞在2007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考虑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用车。但3008的投产,意味着PSA与哈飞的合资将越界进入乘用车领域。根据计划,哈飞和PSA将在9月份正式签约合资,并将哈飞深圳工厂作为哈飞的出资,成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

目前,PSA拥有的PFN平台(生产富康[综述 图片 论坛]、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1号平台(生产206、C2)、2号平台(生产307[综述 图片 论坛]、C4[综述 图片 论坛])、3号平台(生产C5[综述 图片 论坛])都已经落户神龙,这些均为轿车平台。而PSA将3008这款新研发的、弥补产品线品种缺陷的重要车型拿给哈飞,牵制东风的意图不言而喻。

不过,近日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公开对媒体表示,和哈飞的合资谈判一直没有太多进展,这使合资一事仍然充满变数。(记者 朱艳莹)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建第二合资企业

相关报道:

法国PSA标致雪铁龙或考虑与日本三菱汽车结盟

连刚:PSA哈飞合作半年内见分晓

PSA确定接盘东风PSA金融公司 股份将高达87.5%

否认与PSA谈合作 中航工业难舍汽车业务

南方都市报:PSA急娶哈飞目标寻找制衡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