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大幅下滑
2009年07月30日 17:0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7月29日专电(记者芦龙军)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欧洲汽车市场,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日子很不好过。标致雪铁龙集团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但其库存得到较大程度削减。标致雪铁龙认为,今年汽车市场不会转暖,复苏可能要等到2010年年底。

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营业收入降至23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1.8%,这主要是由新车销量萎缩和其汽配子公司佛吉亚营业收入锐减造成的。去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实现净利7.33亿欧元,而今年上半年却净亏9.62亿欧元。截至6月底集团汽车库存为43.1万辆,比去年年底减少31%。

标致雪铁龙预计,今年全年欧洲汽车市场将萎缩12%,到明年年底才会开始复苏。为适应这种情况,标致雪铁龙将继续缩减产能、减少生产线数量。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工率为80%,今年上半年其全球产量为110万辆,同比减少32%。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建第二合资企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