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中国汽车之父饶斌的大公子,从小就在汽车堆里长大,并为之付出了一切。

饶达先生年轻时从戎多年,后随先父在一汽、二汽、南汽、北京工作生活过,上汽大众建厂初期被调进上海,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汽车行业政策及汽车市场研究的工作,在这方面是国内资历最深、水平最高和名气最大的专家之一。

 饶达是个不爱说空话的人,他把什么都看得很淡的人,唯独在乎两个“为人民服务”的职务,一个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经济分会副秘书长和“联席会”秘书长。他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奉献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汗水。他说,汽车成就了我,命运注定我是汽车人。

   

饶达:血管里流的是汽油

如果说饶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打江山的元勋,那么饶达就是中国汽车工业市场信息方面的一代功臣。虽不俱高官显爵,但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名子已成为中国汽车信息权威的象征和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科学预测大师。饶达先生和他父亲所走过的道路,就是一部半个多世纪中国汽车工业之路,一条充满艰苦卓绝、发奋图强、富民强国之路。 曾有人这样评价他——饶达,血管里流的是汽油。【详细】

   饶达表示,他干汽车技术经济分析秘诀主要是来源于第一手的信息加上自己多年对汽车行业多年来的了解和积累。也许是他的出生与背景,在宏观把握上要高人一筹,或先人一步。他常常趁出差回家与饶斌切磋汽车行业中的事和问题,这为他以后成为汽车咨询专家打下了别人所不具备的那种素养——即用第三只眼晴看汽车。【详细】

   饶达先生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目前和今后最重要的部门——政策研究会的创始人和总策划者,在政策研究会刚成立时,他是分管课题研究的副主任。国家及行业内有关部委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法规、细则大部分都征求过他的建议和意见,他以学者的身份去过许多汽车发达国家考察和学术交流。并带回国外最先进的科研成果、管理理念、相关法规。【详细】

创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这一非官方组织先由七家主流轿车厂会员组成,现已扩大到了四十多家,他为发展会员厂家呕心沥血默默无闻的不懈的奋斗。到今天有近百人参会,盛势可观可叹!如果没有饶达先生的人格魅力和强大的组织能力,以及各汽车企业都从中受益获惠的效果,这一民间组织很难发展到今天这一地步的,也不会成为最具权威性的民间汽车市场研究的民间学术团体。 【详细】

 
 饶家的汽车情缘

 (左)中国汽车之父饶斌 (右)饶斌之子 饶达

    饶达女儿饶克曾从德国转来由她撰写怀念她爷爷饶斌的文章。看完之后,一个熟悉而立体的饶斌形象浮现了出来。从中了解到饶家三代对汽车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

    饶斌是个和善而很有人情味的人。为了建设二汽,饶斌举家从北京迁到十堰。饶家几乎都与汽车有缘,全家有七、八个人都在干汽车。

   饶达是享誉业界的汽车专家,这是大家所熟悉的知名人士。其实,这与子承父业有关,饶达看问题的角度与众不同,他总是站在与历史共成长的角度审视这个产业和行业的走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