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Koenigsegg正式签订萨博股份转让协议
2009年08月18日 17: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今天,通用汽车公司确认已经与Koenigsegg集团就出售萨博汽车公司100%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该交易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并将确保萨博品牌的未来发展。萨博汽车公司计划于短期内脱离目前的重组程序。

此次股份收购协议还将取决于双方达成的其他成交条件,其中包括获得瑞典政府资金支持的承诺和担保,以及通用汽车在过渡期内给予支持直至萨博汽车成为独立的公司。萨博即将发布数款和通用汽车共同研发的新车,目前这些新车已经进入最后的研发阶段。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和萨博汽车将继续在协定的时间内通过许可和服务协议分享技术和服务。

“该协议是实现最终交易的非常重要的一步,”通用汽车欧洲总裁Carl-Peter Forster说。“萨博品牌出色的产品、独有的设计、出众的安全和发动机技术、良好的品牌形象,加上Koenigsegg集团独特的创新和企业精神的融合,将会确保萨博品牌拥有光明的前景。我们将继续和相关各方商讨最后的细节,确保交易迅速完成。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此次交易。交易的最终完成还要取决于欧洲投资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的承诺,而瑞典政府将会为该资金援助提供担保。”

“我们在探索萨博品牌巨大潜力的过程中,又取得了非常重要的进展,”Koenigsegg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我们的计划是将萨博打造成一个非常具有活力的公司,并通过实现盈利使萨博最终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将重启萨博品牌所具有的瑞典特质,即环保、安全、创新设计及赋有‘驾驶乐趣’。”

萨博汽车总经理Jan Ake Jonsss[综述 图片 论坛]on说道:“对于全世界与萨博品牌有关联的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对于萨博公司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来说,此举意味着工作机会得到保障,也意味着我们的未来发展得到保障。从短期来看,协议的签署将使我们能够继续研发和生产全新的车型,本月全新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 X将正式开始投产。”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 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卜瑶函)

科尼赛格(Koenigsegg)简介

通用与Koenigsegg正式签订萨博股份转让协议

Koenigsegg一词是“刀锋”的意思,在国内曾被翻译为“柯尼赛格”,是瑞典一家汽车公司。它的标志是瑞典皇家空军的标志,为一幽灵图。所以有“幽灵跑车”之称。1994年,瑞典一群有汽车工业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优秀设计师和工程师,以克瑞汀·凡·科尼塞格的名字,在瑞典南部安吉荷姆附近成立了这家汽车厂。

目前,这家汽车公司只有30位全职员工和一些兼职人员,不过,他们可以同时进行7辆车的装配,4辆在前工序,3辆在总装配间。这30名全职员工中,包括了4名工程师,3名研发人员,4名组装技师,4名前工序人员,2名发动机装配工,5名总装配工,2名仓库管理人员,以及5名负责公关、营销、行政和管理的人员。

2005年2月28日于意大利纳多测试道(Nardo Prototipo)上,一辆由罗利士·毕可其驾驶、与量产车规格一致的CCR[综述 图片 论坛],在环状的测试道上跑出387.87公里/小时的极速,打破前任世界最速量产车、1993年份的McLaren F1于1998年时,在德国狼堡的大众埃拉-雷西昂测试道(VW Ehra-Lessien)上创下的386.7公里/小时最高速,并且在事后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相关报道:

萨博重回瑞典 跑车制造商科尼赛格入主

科尼赛克第二大股东出售所持公司22%股权

萨博出售遇阻 科尼赛克第二大股东出售股权

Koenigsegg收购萨博 瑞典政府支持的6亿美元

Koenigsegg成功收购萨博 交易三季度末完成

[独家]沃尔沃为Koenigsegg股东 股值1千美元

[独家]萨博新主人暂定瑞典老乡Koenigseg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