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正对各方收购萨博的意向进行评估
2009年12月21日 14: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日前表示,将对几项收购旗下瑞典萨博品牌的新意向进行评估,其中包括荷兰汽车spyker Cars提出的快速收购计划。

通用:将对各方收购询问进行评估

据路透社消息,Spyker在此前与通用汽车有关萨博的谈判归于失败后仅两天就提出了新要约。

通用汽车网站称,自从周五宣布将开始有序关闭萨博之后,已经有若干公司前来询问。

通用汽车在声明中称:“我们将对这些询问进行评估,在评估完成之前,我们不会作进一步的评论。”

若放弃萨博这家拥有60年历史的瑞典汽车品牌,意味着通用将裁撤3400名瑞典雇员,并放弃1100家萨博经销商。

荷兰汽车Spyker Cars : 融资事宜已准备妥当

Spyker周日表示,已提交的新收购要约包括11点建议,以解决可能会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Spyker Cars执行长Victor Muller在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坚信,提出的建议迟早会打动通用。一切尚未决定,我们还在等待。”

Spyker Cars表示,新的收购要约不需要在年底前取得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贷款批准,这样就可以在通用汽车设定的截止期限内完成交易。

Muller还表示,收购萨博的融资事宜已准备妥当,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Mull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竭尽全力消除妨碍交易达成的事项,我们也已请求通用汽车及所有其他有关各方来认真考虑该报价。”

荷兰券商AEK的分析师Jeroen Willard曾表示,Spyker要想融资,可能会向其俄罗斯支持者发行股票。

Spyker Cars称,如果交易达成,则萨博将为该公司提供一个全球性的销售网络,以及生产设备和稳固的制造,供应及研发体系。而萨博则可获得资金支持,作为一个全球品牌参与竞争。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