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延长收购期 全力追逐萨博
2009年12月22日 08: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俄罗斯财团支持的世爵公司周日晚说他们递交了新的收购意向,以期从通用收购萨博,期限是GMT时间周一22点。但周一晚世爵说他们又重新延长了收购最后期限。

世爵CEO 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对路透记者说: “期限是看情形而定的,已经被延长至接到新通知为止。”瑞典企业部长莫德 (Maud Olofsson) 在一新闻发布会上称世爵新的收购计划为萨博交易带来了一线希望。

莫德在与萨博代表和瑞典权威人士的会后说:“已经很晚了,时间很紧。这意味着情况很复杂难解决。”

穆勒在宣布收购期延长前对路透记者透露:“我们今天已经和他们谈过了,谈判‘绝对’在进行。”瑞典政府将分配5.42亿克朗来解决教育和就业问题,来为萨博关闭可能带来的几千失业人员做准备。

瑞典总理雷恩菲尔德(Fredrik Reinfeldt) 对路透记者说:“我们对给萨博员工和经销商新的希望这件事必须非常谨慎,他们的心理很可能将会在希望和绝望间转换。”

就在世爵提交了新的收购萨博计划书的同时,世爵股价在荷兰股指榜单中收涨19.9%,报2.05欧元。周五收盘时这家荷兰公司的市场价值是2660万欧元。

俄国财团撤资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 援引一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支持世爵的财团结构发生了变化,俄罗斯财团已经与世爵无关了。报纸是这样报道此事的:“一个棘手的问题被解决了。”

俄罗斯银行大亨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 此前持有30%的世爵股份。  (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世爵向通用汽车提交并购萨博新方案

据悉通用汽车正在同世爵汽车就出售萨博进行积极主动的谈判

通用、世爵谈崩 萨博品牌或被“安乐死”

世爵提出新方案以重启收购萨博交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