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萨博出售无望将继续关闭该品牌
2009年12月24日 10: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24日报道,通用汽车发言人克里斯·普莱斯(Chris Preuss)23日表示,通用汽车目前不打算就该公司旗下萨博部门出售事宜发表进一步的声明,将继续关闭该品牌。

普莱斯称,目前该公司并没有和任何有意收购萨博的团体达成意向。“如果有任何变化或者可能达成新的交易,毫无疑问我们将与之进行充分沟通,不过目前确实没有这方面的动态。”普莱斯表示。

据悉,萨博品牌的关闭将持续数月的时间,负责萨博出售谈判的通用汽车副总裁史密斯(John Smith)曾表示,在萨博品牌关闭的过程中,仍可能不时收到相关团体的收购意向。

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 Cars)20日表示已递交收购萨博汽车的新方案,以期解决导致18日两家公司谈判破裂的所有问题。而在收购要约有效期限过去之后,世爵汽车延长了要约期限,以使通用汽车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该公司的竞购方案。

世爵表示,已提交的新收购要约包括11点建议,以解决可能会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世爵汽车表示,新的收购要约不需要在年底前取得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贷款批准,这样就可以在通用汽车设定的截止期限内完成交易。

通用汽车20日表示,将对几项收购旗下萨博部门的新意向进行评估,其中包括荷兰世爵汽车提出的一项新收购要约。    由于世爵汽车的背后支持者是俄罗斯,通用汽车不愿意将萨博出售给该公司。

资料显示,世爵汽车的主要支持者包括俄罗斯银行业大亨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和他的Convers Group公司。Convers Group持有世爵汽车近30%股权。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 援引一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支持世爵的财团结构发生了变化,俄罗斯财团已经与世爵无关了。报纸是这样报道此事的:“一个棘手的问题被解决了。”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

通用迟迟不答复 世爵延长竞标萨博有效期

北汽“解密”收购萨博:到底买来了什么

巨资买萨博知识产权 北汽拟330亿打造自主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