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品牌即将关闭 中国市场将带来新机会
2010年01月20日 07:5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直到现在,萨博轿车的未来仍悬而未决,不过来自萨博轿车技术发展部以及通用汽车动力总成公司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北汽,其任务是为北汽提供技术支持。去年12月初,在柯尼塞格退出萨博轿车收购案后,北汽从通用手中购得了旧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旧款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的技术和生产线,与之相关的工作已经开始。

通用动力总成公司总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脱离通用独立运营,而中国市场将给其带来新的机会。

老款9-5车型在瑞典的生产还没有结束,原计划本月拆装运至北汽的旧生产线有可能推迟到3月。据了解,目前通用动力总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中国为北汽提供有关萨博9-5轿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的协助。目前,通用动力总成公司40%的任务来自萨博轿车,因此萨博轿车的状况也对通用动力总成公司造成影响。

由于在规定期间内没有找到萨博剩余资产的买家,通用公司已经宣布正在推进关闭萨博品牌的计划。据悉,通用汽车公司正准备将萨博9-5型新款轿车生产线迁往中国,用于生产别克轿车。考虑到萨博品牌、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与通用保持良好合资关系的上汽无疑是不错选择。传言称,上汽正在与通用汽车沟通,有意低价收购萨博的剩余资产。一直缄默的上汽或许静候的正是“捕获猎物”的最佳时机。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