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维:上汽是我们在亚洲最成功合作伙伴
2009年12月07日 06:4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4日,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的合作让人有些措不及防,不过通用中国似乎有意打开众多的问号,12月4日下午3点,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主动约见记者在通用中国总部接受CBN记者专访。

CBN:1%的股份转让,转让价格是多少?这个定价是根据什么来决定的?

甘文维:我们不会免费转让1%的股份,根据和上海汽车达成的协议,1%股份的价格是8450万美元。这个价格是根据上海通用自身的价值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来决定的。

CBN:为何通用汽车会选择和上海汽车一起去开拓印度市场,而现有印度市场的外资公司,几乎毫无例外地选择要么独资经营印度业务,要么和当地的企业合资的模式,比如现代汽车、铃木汽车和雷诺汽车?

甘文维:我们非常自豪的是,我们和上汽多年来合作的经验以及成果证明,上汽是我们在亚太地区最为成功的合作伙伴,而且,通过这么多年来建立的信任关系和良好的合作模式,通用汽车董事会认为,我们未来不仅可以把通用汽车和上汽的合作模式开拓到印度,而且还可以延伸到亚太其他市场,比如东南亚等等。当然,印度是我们的开始。

CBN:这个决定既然是通用汽车前任CEO韩德森时代做出的,会不会因为韩德森先生的离职,而发生改变或者微调?

甘文维:不会。我们的这种合作模式的延伸和探讨,其实早在几年之前就已经开始,随后得到了董事会的认可。所以,虽然韩德森先生离职,但是我们合作的方向和模式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股权换空间 上汽与通用共同的印度战略

上汽通用五菱微车有望率先在印度投产

上汽进军印度整编通用亚太 拿下1%黄金股权

1%的股权交易 上汽与通用各怀啥心思?

逆转外资强势 通用携上汽进军印度市场

折戟双龙:上汽重拾国际市场合资拓展印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卫金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