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拟控股美国电动车企业
2010年02月02日 07:38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1月31日,公司与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动电动动力系统等领域方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并准备筹划由宗申动力控股该公司等一系列后续合作事宜。

公司公布了双方合作的一些大致框架。首先,宗申动力拟对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后,宗申动力拟在中国重庆搭建一个产业化的研发平台(研发中心),尽快将具有高性价比和核心竞争力的电动动力系统推向国内外市场。同时,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将提前对公司几款市场化两轮车产品提供最新的电动动力匹配技术。此外,为提升宗申动力的品牌效应,公司拟与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就联合参加2010年5月英国电动车TT大赛事宜进行磋商。

不过,由于双方合作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表示,暂未实施实质性出资等对外投资行为,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专注于电动车动力系统研发,主要为电动车控制系统、电池包及驱动系统等性能提供优化方案,旨在为全球市场研发高性能的电动摩托车。公司研发的核心产品为全电动动力车系列。

相关专题:

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相关报道:

永源联手美电动车企ZAP 民企拟推电动SUV车型

美电动车制造商Tesla拟筹资1亿美元

众泰电动车发展前景堪忧 产业化争议不断

热议电动车的未来 解决之道还是娱乐

电动车充电站接口标准 最快将6月份出台

电动车巨量市场引爆充电站“圈地运动”

日产牵手工信部:争夺中国电动车标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梦杰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