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定:吉利打的是场有准备的战役
2009年12月23日 22: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12月23日,中国杭州——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 双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新华社资深记者李安定。

李安定:吉利打的是场有准备的战役

新华社资深记者李安定

北汽收购萨博之后,吉利收购沃尔沃又接近尘埃落定了,这真可谓是两件大好事。

吉利这次打的是场有准备的战役,继此前吉利拿下锰铜,与英国锰铜组建合资公司,在上海生产久负盛名的TX4[综述 图片 论坛]伦敦出租车 。再到吉利汽车成功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这一切都证明吉利准备的是长期的策略。

很多人考虑的是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会影响沃尔沃的品牌形象。但是我个人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吉利是救了沃尔沃,假设吉利不收购沃尔沃,沃尔沃也许就面临被通用关闭的危险。(戴琦)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机遇与风险并存

饶达:吉利收购沃尔沃要小心谨慎

贾新光:吉利得不到沃尔沃核心技术

福特发表声明称已与吉利就出售沃尔沃达成一致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