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吉利就沃尔沃的交易达成初步协议
2009年12月23日 22: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3日专电(记者吴平)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3日同时宣布,双方已就福特向吉利出售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事宜达成初步协议。

根据福特和吉利各自发布的声明,双方已就沃尔沃汽车公司股权转让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尽管两家公司都没有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但有业界人士预计交易价格在20亿至23亿美元之间。

由于在法律、融资等细节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商讨确认,两家公司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可正式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吉利方面还说,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交易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度最终完成。

福特在其声明中说,本次交易将确保沃尔沃获得充足资金,这对于沃尔沃进一步拓展业务、建立全球经销网络十分必要,同时也让福特可以集中精力实施单一品牌战略。

吉利方面则在声明中表示,若最终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作为世界知名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在安全和环保技术方面继续领导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独特的竞争地位。

吉利方面还透露,该公司已经与沃尔沃管理层、工会代表及沃尔沃主要工厂所在地——瑞典和比利时的政府官员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会晤。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声明中说:“吉利将致力于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道,完成一项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

福特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影响,沃尔沃汽车销量呈大幅下降之势,公司亏损严重。福特2008年年底宣布有意出售沃尔沃品牌,2009年10月该公司确认吉利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李安定:吉利打的是场有准备的战役

何醒言:由于吉利的收购 沃尔沃将与长安撇清关系

福特宣布将沃尔沃汽车公司出售给吉利控股

张豫:吉利沃尔沃基地选址北京 投资组成比例是看点

吉利收购沃尔沃协议已经接近达成

福特吉利达成收购沃尔沃的协议 

福特吉利达成协议 将在明年一季度签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平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