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抄底韩国DSI 40万跻身双龙供应商
2009年12月22日 0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企业的海外抄底变得越来越有花头了。北汽控股抄了萨博的底,我一直关注的吉利汽车看上去正在抄韩国双龙汽车的底。至多40万港元(不算那400多元的选择权费用),就能买个双龙汽车供应商资格,还真是不算贵!

吉利汽车资本运作的能力似乎很娴熟了!不过太在意股价表现的意图也显示得太清楚了。至于吉利汽车是否股价见顶,还是我预料准了。周日我在一篇博客中,就揭示了吉利汽车高管频频兑现认股权、抛售股票的事实,结果昨日吉利汽车股价跌幅超过9%。

40万换个供应商资格,真便宜!

近来,吉利汽车频频发公告。现在想起来,这似乎在不断向外界发出信号——吉利汽车来抄底了!

我依稀记得,为这桩收购的事,吉利汽车近一个月来发了三次公告。其实很简单,可能前面两次讲的将选择权收购期限延续四天。截止日从12月15日延至12月19日。当时我还疑惑,延四天有啥意思,没深究其中的戏文。

终于12月21日,吉利汽车自己揭开谜题了。于12月19日,吉利汽车(0175HK)全资附属公司DSI Holdings Pty Limited已正式向卖方(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DSI或其相关负责机构)发出收购通知,行使选择权收购全部或部分选择权资产。据此前吉利汽车披露的消息显示,该选择权资产未经审核账面值约为8万澳元(约40万港元)。但吉利汽车未透露是否全部收购这些资产。

让我们先来看看选择权资产包括哪些内容。其一,位于韩国的DSI拥有并纯粹就韩国业务使用的实体资产;第二,DSI及DSI韩国与双龙就韩国业务订立的业务合同(据此DSI及DSI韩国同意向双龙提供货品或服务)的利益,但不包括收回豁除双龙营运资金结余的权利;第三,位于韩国数项物业租约的利益;第四,任何韩国雇员雇用合同的利益。

说得更简单一点,这些资产中更多的是“DSI涉及向双龙或TagAZ供应汽车传动装置(及相关质品服务)之营运及业务” 。考虑到双龙汽车是DSI最大的客户,如吉利汽车以大概40万港元的价格,全部收购这些选择权资产,那么吉利汽车将成为双龙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

40万港元的代价,成为一家汽车企业的供应商。这显然还是一笔比较合算的买卖。

如果不信,去问一下任意一家零部件企业,如果要跻身向整车厂直接供货的行列,要经过多少次评测,要花费多少的检测费。当然,还需要其它的一些开支。至于DSI韩国,此前已是双龙汽车的供应商,自然不需要重新掏这些钱。

吉利汽车只需要掏40万港元,就不费太大力气成为了双龙汽车的供应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复兴计划获批

相关报道:

双龙起死回生正在进行 两款新车年底上市

双龙复兴计划被批准 上汽股份将大幅缩水

吉利汽车拟购DSI韩国相关资产

商务部:在必要时将助力吉利收购沃尔沃

命运分水岭 双龙汽车回生猜想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