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北美停产5家工厂 零部件体系再受质疑
2010年01月28日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事件进一步升级。

丰田公司1月27日宣布,将暂时停止因此前涉及召回的8款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以便集中解决这些车辆油门踏板存在的质量问题。同时,丰田公司还要求其设在北美的五家汽车组装厂将从今年2月1日起“停产整顿”。据悉,本次召回涉及的车辆共有230万辆。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课课长牛煜表示,此次召回车辆的问题已经查明,是由丰田的一家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油门踏板造成的。

虽然目前丰田方面仍然没有提供最终的解决方案,不过丰田公司表示,一旦上述召回车辆发生问题,车主应该首先狠踩刹车,然后马上寻找最近的丰田经销商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美国相关工厂的停产。丰田公司在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不知道本次停产将持续多长时间”。丰田公司设在印第安纳、肯塔基、得克萨斯等州和加拿大境内的组装厂将停工。

由于召回车型中,camry(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Corolla(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是丰田在北美市场甚至全球的主力车型,所以此次暂停销售及工厂停产将对丰田造成多大的影响尚不得而知。

不过,丰田公司的豪华车(凌志)销售工作将不受本次召回活动影响。丰田生产的Prius(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Tacoma,Sienna,Venza,Solara,Yaris(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4Runner[综述 图片],FJCruiser(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LandCruiser(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混合动力佳美车也照常销售。

此外,由于采用了同一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油门踏板的车型同样在欧洲市场销售,所以有消息称,丰田方面不排除会在欧洲市场也进行类似召回等活动,涉及车辆总数预计为200万辆。不过,牛煜表示,丰田在欧洲确实收到了这方面的投诉,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召回。

行业分析人士钟师曾向媒体指出,丰田汽车采购体系过于单一,是其零部件频频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而此次召回事件的升级,再次让丰田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受到质疑。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刘鹏曾对媒体表示,“丰田近期的召回规模,确实与丰田汽车‘零部件通用’政策有关。”

不过他也明确表示:“丰田汽车不会因此而改变战略,我们今后会更加重视零部件产品的质量,但零部件通用政策我们会继续推行,不会调整。”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超4.3万进口车

丰田召回68万辆国产车

相关报道:

丰田要求加拿大停售因油门踏板问题而停销的汽车

丰田宣布暂停8款召回车型的生产与销售

丰田考虑在欧洲召回200万辆油门踏板缺陷车

大众铃木联盟09年销量超过丰田 跃居世界首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伍雨石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