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能源技术或成国际标准
2010年01月05日 15:36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有关机构将在2010年3月重新修订汽车的世界标准,届时,将就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设立全球统一安全标准,而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本田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的技术规范可能成为世界标准。报道说,在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谈判中,日本提出的安全标准方案几乎获得完全认可,有望成为世界标准。

专家指出,这将意味着世界安全标准确立后,丰田普锐斯和本田Insight将按其现有技术规范畅行天下,无须任何改动,不必增加任何负担。其他车商则必须为满足世界安全标准要求做出各种努力。 许爱琴

相关报道:

全球争夺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按照奥巴马提出的节能标准和新能源车计划,底特律现有的大部分汽车设备必须进行升级甚至是淘汰更新,而它们此刻还处于巨额亏损之中。

现代汽车工业基础并不深厚的中国也在忙于推广新能源车的试点工作。与美国和日本相比,中国必须尽快完成新能源车的技术研发、配套设施和标准化制定过程。

“大家都在争夺标准,谁先做出来,确立了行业标准,在后期才能拥有更多话语权,不至受制于人。”汽车专家贾新光说道。

美国能源部正致力于新一代电力基础设施“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的配套。欧洲企业则宣布,已在国际电气标准会议和国际标准化机构设立机构,开展标准化活动。

当然日本汽车公司也不会坐以待毙,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最先进的国家,日本汽车公司以植入式发展的办法来获得标准制定权。

截至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在包括中国、荷兰、英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合作协议,为其电动汽车在当地的生产埋下种子。

今年4月,日产汽车与中国工信部建成合作关系。日产汽车将为工信部提供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信息,制定包括电池充电网络建立和维护、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综合规划。武汉将成为日产汽车在国内推行其零排放汽车计划的首个试点。

2011年开始,武汉市政府将通过政府采购或电动车运营商采购的方式,在三年内购买日产500辆电动车。除了直接采购外,武汉市政府还将在过桥费、停车费、充电站技术设施等方面对日产进行支持。详细>>>

新能源汽车标准将完善 纯电动乘用车明确具体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09年12月3日至4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会议对7项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会议宣布了电动车辆分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对2009年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了下年度重点工作。对《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等7项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规定了对纯电动乘用车的要求和试验方法,对电池箱重量及安装,整车动力性能、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能耗和可靠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技术指标,适用于最高设计车速大于80公里/小时的M1[综述 图片 论坛]类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规定了电动汽车用金属氢化物镍动力蓄电池和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单体及模块的规格及外形尺寸。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无论在进度上和还是在数量上均处在世界前列。上述标准的制订,进一步完善了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将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新能源汽车领域7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接受审查

标准不一 部分车企谋划强行突破新能源项目

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战的实质是话语权之争

新能源车实施准入新标准 7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推新能源汽车准入标准:助推器or绊脚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爱琴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