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车辆将立标准 多国政府支持环保车辆
2010年01月28日 08:55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车将成为全球汽车业竞争的新焦点

在新的环保理念下,电动车发展成为全球汽车业界竞争的新焦点。为了应对未来汽车业的发展,多个国家的汽车产业在政府支持下将发展方向选定在电动车领域。近期,各国在电动车领域的相关发展信息大量涌出,得到了业界的高度重视。

欧盟2月将启动全新项目

英国媒体称,欧盟计划在今年2月8日的欧盟工业部长会议上启动一项全新的项目,来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该会议的主题是“为欧盟的电动汽车提供发展计划”。相关人士称:“如果我们的市场没有一个管

理框架来提供财政支持,如果我们没有共同的技术标准,那么欧洲将很难在电动汽车领域发挥主导作用。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中国和日本正在加速发展电动汽车。”

目前,欧盟的专家们已经开始起草计划,以支持该项目。此前,尽管欧洲一些国家已经采取了措施来鼓励人们购买电动汽车,但电动汽车商业化的进程仍然不明朗。大部分欧洲国家都还没有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优惠政策。在德国,相关的政策只有五年期的免税措施;在意大利,只有特定地区的电动车才能享受补贴。此外,欧洲需要建设统一的快速充电设施,制订电池及配套基础设施的生产标准。

美国24亿美元投向电动车

去年8月,美国政府宣布投资24亿美

元用于电动车研发,同时支持充电站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

为此,美国能源部从250个上交的申请项目中选出了48个项目作为支持对象。按照计划,到2011年美国将在5个联邦州的11个城市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在汽车企业中,日产参与了该项目,并将为此生产4700辆经济型零排放汽车nissanLeaf;克莱斯勒、通用和福特也分别获得能源部的资金支持,价值从30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不等。能源部表示,这些资金主要用来建设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此外,福特近日还宣布将在密歇根增投4.5亿美元用于锂电池装配、油电混合动力车以及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此前,福特已决定在密歇根装配厂投资5.5亿美元,以发展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紧凑型汽车和福克斯全电动车。

日本制订电动车全球标准

外媒称,在电动车的安全标准问题上,联合国极有可能采纳日本提出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安全标准作为全球标准。

据悉,目前全球尚没有统一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全球标准。为此,即将在3月份召开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协调世界论坛上,新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全球标准将正式宣布,并于今年底生效。

业内人士称,日本是全球少数几个已经实行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安全标准的国家。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日本等已经出台新标准的国家对建立全球范围内的安全和排放标准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借鉴对象。

与此同时,日本的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产品时,只要符合一定的排放标准,就可以享受到政府的补贴。如购买微型电动车将享受到10万日元的补贴。消息人士称,这一政策有望在未来延续下去。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环保至上 2010年豪华车进入“混动”元年

生不逢时的豪华混动车 中国市场混不动?

深圳今年将全面建电动车充电站

世界水准 新日420辆电动车服务世博会

巨量市场引爆电动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瑶 张海军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