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新能源车补贴试点将启动 扩大至20个城市
2009年12月15日 10:54中国质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示范规模和作用都将进一步扩大。据有关专家透露,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明显力度加大,不但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尤其是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这无疑会对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更多、更快地进入家庭起到推动作用。

2009年我国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逐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的补贴力度势在必行。据了解,目前虽然关于新能源车相关补贴的细则还未明确,但是参照此前一些地方先期开展的针对私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补贴力度,新能源汽车的终端消费吸引力有望增强。据报道,重庆曾出台政策对混合动力汽车补贴的数量限定为100辆。从美国等汽车发达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终端消费的扶持政策看,这种“先买先得,总量有限”的政策导向能有效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放眼未来 影响全球市场十大新能源车盘点

哥本哈根猜想 2010新能源车新纪元

从“电摩之争”看新能源汽车如何度过“磨合期”

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试点 北京将入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