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义达拟6月完成重组
2009年05月25日 07:07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在一汽奔腾店已经正常运营,完成重组的其他3家店也在逐步恢复当中。”上周,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义达)董事长何连义对记者表示,“我希望在6月底前完成重组。”

债务与其他投资无关

众义达目前拥有11家4S店、多家二级代理、4家汽车快修连锁等多项综合业务,由于发展过快,在银行授信额度逐渐降低、资金链越发紧张时,众义达面临考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问题的症结在于前几年过快的发展,而不是将赚来的钱投到房地产和股市里去。”何连义表示,“我们做了很多4S店建店的固定资产投资,新建的4S店不可能马上营业,而需要更大的现金流,而挪用了本该还给金融公司的贷款。”

债务庞大仍有重组希望

众义达目前仍有4家大众系的4S店在等待重组,“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方审计,审计完成后再进行具体的重组计划。”何连义表示。

“我们在融资不成功之后,首先想到的是重组,破产比重组简单,但是破产会损害众多债权人和员工的利益。”何连义介绍,“我一直希望整个集团能够整体重组,整体重组有困难就改为布局分块重组。”

在已经有4家店完成重组之后,何连义表示,“仍希望这4家店能够一并重组,当然,不排除单独重组的可能,只要能重组成功,我们股东的利益可以放在最后。”

众义达目前仍有上亿元的债务,“我们的主债务人是大众金融,虽然我们债务很大,但是我们的资产也很大,还有市场占有率,客户保有量作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重组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相关报道:

众义达的致命危机 经销商将面临更大挑战

何醒言:中国车市还会有多少个众义达

何连义:众义达没有破产 宁舍个人利益完成重组

资金短缺 北京众义达多家4S店遭断货

北京众义达资不抵债 部分4S店停售10天

资金链出现问题 北京众义达多家4S店陷入半停业

众义达内部人士:战略失误导致困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亚菲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