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新车图解:奇瑞艾瑞泽5 定位更趋主流

2015年11月20日 04:57: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奇瑞汽车作为一家在国内崛起较早的企业,从诞生至今,推出过不少深入人心的车型。艾瑞泽系列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规划旗下的车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奇瑞轿车在国人心目中过于廉价的印象。

最先推出的艾瑞泽7在设计和宣传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精品自主家轿、正向开发等原则下打造的产品确实卖相十足。不过受各方面因素所限,用料、实际驾驶感受等方面虽然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但似乎总比预期有些差距,加之其略高的定位和定价,国内消费者似乎对这款A+级轿车并不买账。而随后推出的艾瑞泽3定位A0级轿车,过于入门的定位又显得不够主流。因此,推出艾瑞泽5这样一款定位主流A级轿车市场的产品就显得迫在眉睫。

造型饱满动感 更适合年轻用户

艾瑞泽5的造型同样沿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继续沿用经典的“H.D.S水流动感车身”设计理念,加上短小的车型所营造的两厢半的视觉效果,都在着重突出运动风格。艾瑞泽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毫米,轴距达到2670毫米,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较有优势,空间表现也值得期待。

内饰突出运动氛围 延续家族风格

内饰采用全黑配色,迎合了其运动化的风格,仪表台的线条也较为舒展,与艾瑞泽7的样式较为接近。中控台顶端的多媒体区配备了大尺寸触控屏,功能较为全面,空调区也采用了与艾瑞泽7基本相同的设计。内饰细节上的处理相比之前的车型更显成熟和细致,对提升质感有不小的帮助。

乘坐空间表现是亮点

黑色内饰搭配红色缝线的处理更好地营造出运动氛围,车内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前后排乘客触手可及之处取放物品也显得非常便利。座舱占据了车辆的较大比例,加上非常出色的空间利用,前后排乘客都获得了比较理想的乘坐体验。而行李厢的装载能力表现就显得中规中矩了。

动力适合家用代步

动力方面,展示车辆搭载了一台1.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140牛米,未来量产车型或在调校方面会有所调整。传统方面将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小结:

艾瑞泽5的推出,填补了艾瑞泽3、艾瑞泽7之间的空白,相比这两款车型,艾瑞泽5在定位上更趋主流,也更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所接纳。动感的造型、主流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是这款车的亮点所在,预计6-8万元的售价也会为其未来的竞争力奠定更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