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进口起亚-Ni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起亚Niro 混动的实用主义

2016年04月28日 00: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在新能源汽车当道的今天,起亚品牌也不干落后。不过,市面上多数混动车型以轿车为主,一套电池组就可能占用大量的后备箱空间,实用性大打折扣,而混动的SUV目前市面上确实不多。在年初的纽约车展,起亚展出了全新的Niro车型,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可低至4.2L。并且,这款车也将在今年秋天以原装进口形式引入中国销售,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款更加实用的混动SUV吧。

起亚Niro并没有基于某款现成的车型,而是以全新平台打造,尺寸介于KX3与KX5之间,它的轴距长于KX5,车身短于KX5,车身高度则又像轿车一样滴,整体看上去跨界味道更浓。起亚家族式的虎啸中网,加长KX系列特有的与格栅分体式的大灯,看起来与众不同。总之,它的设计偏小众,但也许会引领一种新的潮流。

内饰方面,起亚Niro采用了更多楔形线条,造型设计与起亚现代家族车型类似,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朴素但突出细节的质感,也算是韩系车的设计终于由华丽的外表逐渐走向质的提升。而配置和便利性方面,起亚Niro表现也比较突出,不仅配备了丰富的车载娱乐系统、电加热方向盘座椅,比如车道保持、自动刹车以及盲区监测这样的豪华车才具有的安全配置,都在Niro中出现。车内无论是储物,还是乘员的乘坐、装载空间,Niro表现都不错,只是由于车身较低,头部空间与正常SUV相比还是要低一些,与一般轿车相当。

动力方面,Niro搭载了Kappa 1.6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47N•m。加上32kW电动机配1.56kWh的锂离子电池,综合功率141马力,总扭矩264 N•m。与动力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并且提供S档和手动模式。底盘采用了常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不过该车仅提供两驱车型。

起亚Niro的混合动力系统丰田旗下的类似,低速时,仅靠电动机行驶,急加速或爬坡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运作,中高速匀速行驶时,车辆动力则主要依靠发动机,电动机辅助启动以降低油耗,下坡和制动状态时动能回收,对电池进行充电。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值为4.2L/100km。

总结:起亚Niro目前在韩国上市的售价在15万元左右,作为带有混动技术的车型来说,确实性价比不错。目前市面上的混动车型,要不价格太贵,要不空间太小不实用,一些豪华品牌的混动SUV价格又遥不可及。所以,Niro如果进入了中国,在混动汽车市场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还需要一个更加给力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Niro
Ni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