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丰田RAV4荣放 鲜肉成长记

2016年07月29日 00:1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自从老款RAV4在2013年上市至今,已过去了3年的时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它的劲敌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都分别推出了改款车型以及换代车型;再加上有像马自达CX-5、福特翼虎这样的新分子不断的“搅局”,让本来就很有实力的RAV4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要延续当年的那种“英姿”好像已成为了奢望,这时它只有将自己继续升级,才能以更好的姿态去对抗这些劲敌!

还好在昨天(7月28日),全新RAV4带着它的全新中文名字-荣放再次归来(新车上市信息请点击这里),虽然新车的上市有些姗姗来迟,但中国有句俗话叫“好饭不怕晚”!新车以全新的造型、更多的配置以及比老款还低的价格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近日,我们有幸拍摄到了售价为23.98万元的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车型,来让大伙能够在第一时间,更详细的来了解这款实力不俗的新车!

外观:基本延续海外版造型 灵动间透着稳重

新车的外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的设计,使用了新的进气格栅设计,并针对前大灯、前保险杠等细节造型进行调整;尾部的改变相对于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细微的改进。车身尺寸部分,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45×1690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30毫米,高度增加20毫米。

小结:要是把老款车型比作是一名具有高颜值“小鲜肉”的话,新车这是一位具有内涵、底蕴的中年型男,它会让你觉得更加的亲近,每个人都能接受它;新车圆润且富有张力的样子,不会像老款车一样,犀利的有些过分,它反而会让你觉得我需要它,是我们全家的菜!

内饰:整体变化不大 配置有所增加

RAV4荣放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感觉不出特别大的变化,其改变主要集中在仪表盘。由于新车在仪表盘中央位置增加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从而使仪表盘的整体布局产生了变化,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随之做出些调整。

小结:配置部分,RAV4荣放的整体配置与老款RAV4车型有所提升;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尾灯、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ECO节能模式、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以及定速巡航系统,另外新车2.5L四驱尊贵版顶配车型将还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包括4颗倒车雷达、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

空间与动力:乘坐空间够用 2.5L车型动力没变

在车内乘坐空间上,前排空间基本够用,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宽裕,但头部空间较小;除此之外车内还分布着各种的储物格,极大方便了在日后的使用。

动力系统方面,RAV4荣放依旧搭载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192牛米,相比老款车型提高4马力和5牛米;2.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34牛米,参数与老款车型一致。传动方面,与2.0升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可模拟8个挡位,与2.5升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

总结:虽然此次上市的新车型被称为全新的车型,实际上它其实就是一款变化比较大的改款车型。前脸的变化让人比较惊喜,从之前单纯的“鲜肉”模样已经蜕变成了现在这种更有内涵的形象,特别是当你看到它以后,就能立刻知道这是款新车型,这完全符合国人的购车心理!在价格上,虽然比老款车型有所下调,但还是偏贵,特别是2.5L车型的价格接近28万,可以说基本激不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反观2.0L车型的价格,基本在同级别车型的正常水平内,从车型数量上能看出这将会是新车的主力消费车型,而且发动机还经过了一些改进,在性能上新车要更好一些。

至于它未来的销量,新车还得继续做一些努力,毕竟现在合资紧凑级SUV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一家独大的时代早就不见了;其次是新车虽然在卖相还有品质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无奈价还是偏高格,相比较同级别的车型来说优势不明显。未来新车除了要加强宣传外,新车在价格方面,还需要做一些功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相关阅读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