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一汽奥迪-Q2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静态解析奥迪Q2L 真正摸清年轻消费者的脉门

2018年08月31日 23:38: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对于产品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他们追求潮流,在选车时不像他们的父辈一样以实用为首要目的,一台充满个性、不入俗套的座驾才是他们所中意的。因此,如今厂商在做新车宣传时总说这么一句话:“我们的产品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但私以为,真正能摸清年轻人脉门的产品并不多,而今天的这款新车就恰恰是其中一位。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奥迪为我们带了国产Q2L,进一步丰富了奥迪旗下产品线。新车定位小型豪华SUV,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的同时对车身进行了加长,不过,想获取年轻消费者的芳心,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那么它究竟还有哪些优势呢?

不是级别最高但却是最精致的一台奥迪SUV

外观方面,奥迪Q2L基本延用了海外版车型的整车设计,B柱、C柱以及延伸至车尾的侧窗部分均采用亮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时尚氛围爆棚;此外,侧窗尺寸占比很小,加上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整个车身在尾部有明显的收紧趋势,看起来十分运动。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丰富的外观可选配件,包括不同样式的前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以及轮毂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选装不同保险杠为4236)×1785×1548毫米,轴距为2628毫米,相比海外车型轴距加长28毫米。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比较有优势,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小型SUV市场,品牌带来的诱惑力要更大一些,实用的乘坐空间只是额外惊喜。

内饰设计较为熟悉 胜在高配置及高品质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设计与现款奥迪A3相似度较高,并没有太多新鲜感。配置部分,新车将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运动座椅、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氛围灯、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等。精致的内饰做工与自身豪华品牌定位相符,提升乘用体验。

动力方面,国产Q2L仅提供EA211 1.4T汽油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系均采用前轮驱动。根据调校不同,Q2L 30TFSI和35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250牛米。

结语:对于奥迪来说,奥迪Q2L的推出不仅丰富了旗下的产品线,更扮演着小型豪华SUV市场的排头兵角色,抢占这块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是其真正的任务。毫无疑问,品牌力是其相比目前其他竞品最大的优势,目前新车预售价已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为22.68-28.18万元。对于想入手一台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2L
奥迪Q2L
指导价:22.28-26.1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28-26.1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