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静态解析全新比亚迪秦EV 充电更快续航更长

2019年08月23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主力车型,秦系列车型的DM与纯电系列车型创造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也算是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车型。而2019款秦EV基于e平台打造,相对于2018款变化极大,同步了比亚迪全新“龙”元素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定位略低于秦PRO。当然,NEDC工况下421km的续航里程,更加精致的内饰与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整车也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Dragon Face(龙颜)作为比亚迪全新的加速设计语言,视觉感受与秦Pro EV接近。前脸仍保留类似于传统燃油车一样的中网,但采用全封闭设计,既动感,又符合其电动车的物理特性,更符合人们普遍的审美观。

全新秦EV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500mm,因套件造型不同数据略有改变,而轴距为2670mm与老款车型一致。

侧面保持了现款的造型,平直的腰线,简洁而大方,十分协调。

尾部采用了镀铬装饰贯穿的设计,尾灯的造型更加具有层次感,鸭舌式扰流设计既美观,又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效果。

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日行灯与格栅的造型融为一体。“丹凤眼”的设计成为了家族设计元素的一部分,相对于秦Pro来说进攻性没有那么强,看上去更加和谐。

轮毂采用铁灰色双五辐设计,风火轮式的姿态更加动感。这款高配车型采用佳通轮胎,尺寸为205/50 R17。

秦EV同步于比亚迪全新内饰设计的极致简约。采用可旋转的中央大屏,车机系统包含了空调的控制,因此几乎不再需要更多的实体按键。银色的装饰面板上仅能够看到空调出风口,驾驶氛围让眼前干净了许多。

仪表采用了传统的指针模式,而中间的彩色显示屏为行车电脑,与车机大屏能够实现信息的互动。

方向盘采用了运动设计,真皮的手感细腻,缝线精致,多功能按键包含了定速巡航、音响、电话与语音控制。

10.1英寸的中央大屏采用了8核CPU,3G内存与32G的存储容量,可自适应旋转,分别率达1920*1080,堪比笔记本电脑。内含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OTA 远程升级功能,还能够对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进行软件升级。当然,功能上主要依赖于你所安装的应用,甚至可以用这个车机界面打“吃鸡”游戏。

主驾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副驾为手动。座椅采用了白色缝线,材质细腻,触感舒适,让车内更显档次。

后排座椅舒适度也不错,支持4:6放倒,并带有中央扶手。后排中央地台并不高,3人并排乘坐也并不拥挤。并且后排配有一个USB充电口。

动力方面,秦EV将搭载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使用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将车辆电量从0%充至100%仅需1.5小时,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半小时。

在电池安全方面,全新秦EV的三元锂电池采用了性能更优的IGBT模块,在电池管理方面,对于低温、过充、过放以及温度控制进行实时控制,安全性远超行业标准。

安全配置方面,秦EV采用了博世ESP 9.3电子车辆稳定系统,采用四核处理器,响应更快。4气囊+2侧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统以及LCB高刚性车身平台,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总结: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对于电池的核心技术掌握,旗下的纯电动产品在品质的稳定性方面表现会有一定的优势,相对来说也更具有性价比。而全新的秦EV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这两方面表现更好,在电池的安全性也更具有优势。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比亚迪旗下还会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以满足新能源领域细分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