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捷途X95美学设计解析 融合传统与潮流元素

2019年11月0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美是什么?这似乎是个千古难题,毕竟众口难调。作为大众级的高额消费品,汽车工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对汽车产品审美要求的提升,也进一步推动了汽车设计的革新。奇瑞控股·JETOUR捷途作为主打SUV的产品序列,近年来推出的产品,已确立下宽大、舒适、配置出色、定位亲民的良好口碑。

或许JETOUR捷途希望能在定位上有所突破?是否在未来将有更具诱惑力的车型推出?或许在JETOUR捷途全新SUV——捷途X95的身上,我们能够找到答案。

近年来,“国潮”、“国货”的概念逐渐成为时尚主流,越来越多有着浓厚中国文化印记的品牌得到了用户的追捧。奇瑞控股捷途不断寻求纯正的“中国”设计元素,将徽派文化与时下国际前沿的汽车设计巧妙融合,开创性的打造了“徽城翘楚”设计理念,不仅带来了更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在汽车设计领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捷途X95从徽派建筑中抽象出极具力量感的“飞檐翘角”设计语言,一张一弛间勾勒出前脸高昂的气势。超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延伸了前脸的横向感官,熏黑色的中网搭配繁星式点状设计,很好的提升了前脸的质感。前大灯组采用三颗LED光源,造型灵感源自徽派建筑中的瓦当设计,细腻中透着灵性。

车身侧面,捷途X95采用了错落有致的双腰线设计,搭配悬浮式D柱使得整车侧面动感十足。车窗下方与下裙处的两条线条延伸至后尾,其设计原理取自建筑设计中控制形态的三维控制线,在增强车型外形掌控的同时,同步塑造了车身律动矫健的身姿。

车身黄金比例的打造一直是设计师把控美感的重要方式。捷途X95在轮胎大小与整车比例、侧面玻璃与车身高度比例上均采用最具平衡性的0.618黄金分割比例,从而确保整体外观的美观,使得车身大气而协调。

可以说,捷途X95的造型设计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不仅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更在视觉上引导了新潮流趋势,满足了用户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是中国文化与汽车设计跨界的一次完美融合。

随着生活半径的扩展,汽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已经逐渐演变为私人生活外的第二空间。因此,用户对于汽车内饰设计及舒适空间营造的需求也愈加强烈。

捷途X95内饰采用舒展环抱式设计,在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很好的给予驾乘者更宽阔的空间体验。内饰整体造型简洁、实用,贯穿有序的装饰亮条丰富了车内细节的品质感,同时也营造了一种秩序的美感。

与此同时,捷途X95的内饰还采用了贯穿式中控大屏的设计,驾驶员最佳视野区域设置了两块12.3英寸大屏,驾驶员最佳操控区则采用了一块触控屏取代传统的空调物理键,通过横向视觉与纵向操控的布局以及多屏互动的设计,打造了沉浸式的智能、舒适体验。环绕式物语星空氛围灯与双12.3英寸大屏相互映衬,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与精致感。

好的设计不仅停留在视觉的美感,更能为用户带来最为舒适的体验。捷途X95内饰采用大量环保搪塑包覆,座椅采用细腻的NAPPA纹理,宽体座椅的设计在填充性及包裹性方面很好的满足了驾乘者舒适体验的需求。方向盘及中控区则在隐藏部分物理按钮的同时,独创性的加入了飞梭式的触控面板,带来更加便捷、愉悦的交互体验。舒适的车内空间无疑满足了中国家庭生活出行的需求,而“第二空间”的概念更是补足了中国家庭追求高品质生活、畅享舒适旅行的需求。

奇瑞控股·JETOUR捷途旗下这款全新SUV——捷途X95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脚踏实地做事的年轻人在夯实基础之余,依然开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诸多新鲜元素的运用,赢得了更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关注,它是否有更多惊喜等待我们去发掘?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