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一下带来两种动力三种四驱形式 深度剖析哪款荣放最值得买!

2019年11月18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型解读 在紧凑级SUV这个市场中,有一个车不得不提,那就是丰田RAV4,它目前是这个级别全球的销量冠军,到现在为止,代代都是经典,每一款车都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按说在目前的竞争环境当中,RAV4荣放就算不改款也是有竞争力的,但丰田依然坚持换代全新车型,并且首次采用了更高一级别的TNGA-K架构,要知道同平台的车型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当然未来雷克萨斯NX也会基于该平台打造。

除了全新平台的应用,像我题目所说,新车带来了三种四驱结构和两款动力,当然,还有前驱车型供选择。这次新车的亮点有两个特色,一个是混动车型采用了油电分离的驱动形式,前轮用油,后轮用电,彻底的享受了汽油机和电动机二者分别的优势;第二是汽油版本的四驱带来了高阶版本,也就是智能矢量扭矩分配系统,它可以迅速的分配后轮两边的扭力,过弯的时候会给外侧轮胎更多扭力,以达到向心力的作用,穿越的时候也会快速的分配动力,以达到快速脱困不打滑的境界,经过本人实测,效果令人欣喜。

说完了我对RAV4荣放机械方面的印象,还是来说说外观吧。客观的评价,新RAV4荣放是与之前我们见过的海外版本一致的,造型非常硬朗,有小号普拉多的感觉。从细节看,进气格栅凸起,显得非常魁梧,并且线条设计非常硬朗,和上一代有明显的不同,与现在趋同化的设计相比,这样的设计看起来更独树一帜。

车尾依然设计的非常时尚,上挑的尾部布局看起来十分城市化,对我来说,我更喜欢这样的设计,科技、现代,又不失设计。

环顾一周能发现这台车的外观有很多细节是惹人喜爱的。硬汉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向往科技的心,LED光源不会缺席,现代感扑面而来,另外颜色的搭配也是这台车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以我们拍摄的这台白车为例,车身采用了大量“黑化”处理的设计,反差很大,另外在一些高光面上采用了银色装饰条,很亮眼,很吸睛。

车内的布局要比现款看起来更精致一些,设计上与外观相呼应,形成了比较硬汉的风格。中央大屏幕看起来十分惊艳,足够满足对大屏有喜好的消费者了。相比海外车型,这块大屏幕也是唯一的区别。坐在车内能够感受到来自丰田品牌的细腻之处。内饰用料足够上乘,并且做工很精致,颜色的搭配也十分合理。并且在中控区域等地方设计了很多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既保证了设计感,又保证了实用性。

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空间自然也不用太过担心,身高183厘米的体验者坐在车内有非常宽裕的空间,对于一台和亚洲龙同平台的SUV,空间比上一代提升很多。

最后说动力,RAV4荣放分别是2.0L+CVT和2.5L混动+E-CVT,从动力配备上就能看出,2.0L的传统动力并不陌生,在很多新款丰田上都能看到,是TNGA架构下一款非常有特点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驾驶感受要好于数据表现,因为CVT采用了双传动结构,起步的时候可以通过齿轮传动,效率更高,驾驶感受更好。

这套混动系统特别有意思,官方说法是三电机加持,前部有启动电机和88千瓦的驱动电机,后部有一个40千瓦的后轮驱动电机。也就是说,这台车的四驱系统没有传动轴,后轮的动力完全来自于这台40千瓦的驱动电机,以至于过弯的时候后轮会有非常好的辅助力。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用80公里/时的速度过弯,明显感受到内侧后轮在帮我们稳定车身的行驶轨迹,甚至在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下,后外侧轮的动力足以将车尾甩到外面去,开起来丝毫不用担心过弯会跑偏,大大的提升了驾驶员的信心。

这台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千瓦,最大扭矩为221牛米,在急加速状态下电机介入工作,最大综合功率可达163千瓦,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有9.3秒,当踩下油门的时候,车子的回馈会令人惊讶,虽说没有性能车的那种狂暴,但灵敏的电机反馈足以让车子一下就弹了出去,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反馈能给很多人带来更多的驾驶激情。

关于越野性能,混动车型给了我们一些不一样的感受,说实话混动的四驱目前在TNGA架构中还是比较新鲜的设定,之前的混动都是两驱的,这次带来了四驱的版本,总想开着去非铺装路面上走一走,通过交叉轴、炮弹坑等等的越野挑战,这台车的通过性能还是可以的,只不过与2.0L传统动力相比,电后驱的版本限滑效率要比汽油车慢一些,从越野的角度来说,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后桥左右轮独立分配,通过性能更加优异。

关于DTV,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横向扭矩矢量分配功能,在炮弹坑通过时,遇到一侧车轮悬空,触地车轮将获得更多扭矩,这种后桥左右扭矩能实现(0:100-100:0)的能力,是同级别中极为少有的配置。

2.5L 混动版本搭载的New E-Four系统也能根据路况精准分配前后轮动力,两项丰田全球首创的4WD技术所带来的驾驶感受,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台城市SUV,拥有以上的公路和越野表现,已经是个全优生的样子了,真的在各方面都不需要再有什么突破了,这也是为什么RAV4荣放能够一直这么成功,新车在全方位都做到了更进一步,相信未来的混动四驱将是城市爱好驾驶的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而自驾游爱好者将会更喜欢2.0L带DTV的四驱车型,毕竟脱困能力会更强一些,开起来信心会更足。

关于价格与车型选择

说了这么多车型的亮点,终于到了最关键的问题:选哪个配置最好呢?首先我是个排量爱好者,我会首先给你推荐2.5L的车型,更何况2.5L是混动的车型,发动机控制前轮、电机控制后轮的四驱是最最最理想的状态,所以我极力推荐,当然,在这其中推荐哪一款呢?

混动有三款车型,其中一款前驱两款四驱,个人认为四驱车型的性能是一个质的飞跃,没有尝试过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所以更推荐四驱车型。在两款四驱车型当中,两款车差价2.1万元,主要配置差异为:前后雷达、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流媒体后视镜等等,这里边的功能还都挺有意义的,尤其像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后期是没法升级的,而前后雷达、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这些功能也是改装起来比较麻烦的,甚至要改变原车电路,非常不推荐,所以个人更推荐顶配版本的2.5L 双擎 四驱旗舰版,售价为25.88万元。

对于汽油版本2.0L的车型,前驱、四驱共五款车型,我还是比较中意顶配的尊贵版,两驱、四驱均可。当然,个人认为四驱更值得买一些,毕竟是SUV车型,四驱会在公路上给你更多的安全感,也在非铺装路面上获得更好的自由感。

两驱尊贵版售价21.18万元,四驱尊贵版售价22.58万元,它们比风尚版多了19英寸的轮圈、前后雷达、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等实用功能,个人认为这些功能更符合这台车的车主画像。

结语:丰田带来的两款全新四驱用两个字形容就是:真香。相比于对手的定价来说,荣放的起售价和顶配售价都比竞品车型更低,足以证明了RAV4荣放的诚意,如果想买一台挑不出毛病、性能稳定发挥的车,荣放是个特别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吕茜 PA03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