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抢先静态体验东风启辰星 互联网时代的新星

2020年04月03日 09:23: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启辰星作为启辰品牌的全新SUV,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T系列命名方式,而是自立门户。它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架构VSA,整合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团队与技术资源共同打造,并且设计上更多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从它富有科技感的设计语言,正是要为启辰品牌树立一个新的形象。

外观方面,启辰星的设计十分特别,官方叫做混元美学设计,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令人耳目一新,整车看上去比较圆润,而细节上应用了不少字形V的元素。

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但从轴距来看,已经十分接近于一款中型SUV。

侧面线条简洁饱满,车顶采用了全黑色,形成了双色车身,侧窗采用了镀铬装饰框,营造了一种悬浮式的效果。

尾部设计更为特别,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两侧的泪腺造型看起来非常具有科幻感。尾灯位置较高,而营造了一种蓄势待发的美感,整体看上去非常的稳重大气。

中网采用了66颗立体星钻,细节设计都体现了V字形元素。格栅采用了AGS可变进气式,并集成了前摄像头与ACC自动巡航。

LED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日行灯采用了獠牙式向下延伸,更显科技感。

轮毂采用了双五辐双色设计,轮胎为邓禄普SP SPORT MAX 050,尺寸为235/55 R19。

启辰星的内饰设计很像如今的“造车新势力”,15.6英寸的超大屏幕格外抢眼。白色内饰配合钢琴漆面板,看起来很显档次。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不过多功能按键采用了触摸感应式,但字体不太清晰,使用起来需要熟悉的过程。

12.3英寸液晶仪表很显档次,并且带有三种主题模式,其AR实时导航算是一个亮点,可以将车外的实景投影在仪表盘上。

中控台底部有一排实体按键,可以控制空调除雾、启停以及双闪。而车内的主要功能还是由超大尺寸屏幕来完成。

15.6英寸的触摸尺寸很大,反光情况不算太严重,但指纹收集的情况还是很明显。屏幕清晰度很高,不过操作略有一些延迟。功能方面,语音操控、车联网、实时导航等都有提供。语音控制可以区分四个座位所发出的唤醒与质量。除了常用的app之外,启辰星还提供了一套专属的启辰电台。

门板采用了皮质包裹的菱形网格,细节处理比较用心,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座椅也同样的采用了网格缝线,整体表现舒适厚实,并不太具有包裹性。主副驾均采用了6向调节+4向腰部调节。

“女王式”副驾是一大亮点,让我很自然的想起了蔚来的设计。除了按摩和加热功能外,腿托的功能尤其是在长途乘坐更加的舒服。

前排中央扶手采用了向前推拉的结构,不同臂长的使用者都可以找到舒适的放手姿势。

后排座椅同样非常舒服,支持4:6放倒,带有中央扶手与独立的空调控制,也十分具有高级感。

空间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一拳。

第二排头部一拳,腿部一拳两指,并且后排地板为纯平,与同级紧凑级SUV相比,其空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储物空间方面,车顶的眼镜盒还带有一个车内视野镜,方便与车内人员之间的交谈。档把右侧带有无线充电,而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设计,下方的储物格的空间也十分可观。

行李厢的标准容积为515L,进深为910mm,内部空间十分规整,装载能力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启辰星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90马力,其数据在同排量引擎下,表现十分优异。与之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器。

悬架方面,启辰星采用了VSA架构下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结构,前悬架从传统的4点安装优化为全框式6点安装,转向参数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综合整车静态表现来看,它太像如今的“造车新势力”。一块超大的屏幕搞定车内的一切,同时有着更多的“黑科技”加持,有着很多当今“互联网汽车”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副驾驶的“女王座”,又能够让我想起蔚来的设计,总之这款车突破传统的地方有很多。

而对于启辰来说,在市场中的表现不温不火。因此太需要一款更有亮点的新车型,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并引领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与发展趋势。从这一点来说,启辰星是一个好的开端,当然我们也期待今后的试驾中,能够有着更好的动态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星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