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几何C静态解析 精准续航 内外兼修

2020年07月15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都说“美丽的皮囊不及有趣的灵魂”,而在这个全民看脸的时代。当你拥有了高颜值,你再比别人更加努力,与智慧附体便可天下无敌。如今,好看的新车一抓一大把,但真正把内功练好的并不多。当我第一眼见到吉利几何C,它的外观与内饰的设计真的深得我心。然而,作为一台电动车,其续航里程,以及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续航精准度偏差的问题,这台吉利几何C在技术上也是真正的领先了一步。

吉利的几何品牌便是一个专业的纯电动品牌,在几何A上市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之后,几何C紧随其后。从它的设计上,可以看得出它的目标消费群体还是年轻人,爱尝鲜、爱挑战、朝气蓬勃、元气感十足。而几何的设计秉承了多维流动生命体”理念,营造出流畅、充满力量的速度感的造型,极具辨识度。

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配以立体金属感的logo。车头部分营造出了浮雕的效果,而避免了视觉上的单一,又能够明显的突出其电动车的特征。前杠两侧的进气口装饰,以及向后延伸的LED大灯,让整车的线条充满了肌肉感。

长宽高:4432/1833/1569mm,轴距2700mm,其定位为一款跨界式紧凑级SUV,整体设计上也营造出了一种轿跑般的效果,而0.273的超低风阻系数,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也能够有效的降低高速工况下的掉电问题。

C柱部分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尾部的溜背设计也更加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效果。而侧面的黑色包围也更增加了整车的野性。

尾部设计上,炫黑的尾灯塑造了连体的效果,而LED灯带贯穿左右,加上上方的字母标识,这种饱满而富有层次感的设计,乍一看还真有些保时捷的既视感。

轮毂采用了18寸五辐设计双色设计,视觉上也显得动感十足。轮胎采用了米其林浩悦四代,尺寸为225/45 R18。并且配备了博世ibooster第二代刹车控制系统,动能回收更高效。

几何C的慢充口在左后方,需要7.5小时充满。而快充口在右前方,120kW快充从30%到80%仅需要40分钟左右。

几何C的内饰设计依然非常惊艳,而相对于几何A来说,主要是在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上有所改动。悬浮式的中控台让车内有着更多的科幻感,而更多的触摸式按键,蜂巢型的元素贯穿车内的更多细节,淡雅的浅灰配色,让车内空间显得宽敞明亮,而更加突出了科技感与未来感。

方向盘采用了两辐的设计,较小的尺寸与底边平直的的设计,在操控的灵活性上更具优势。而小尺寸的仪表将重要信息更加集中化,视觉上也显得更能显示出一台电动汽车的特立独行。

12.3英寸中控屏搭载GKUI智能交互系统,界面设计保留了蜂巢元素。功能方面,AI智能语音系统带有智能语义识别,并且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导航系统使用了高德地图4.3裸眼3D地图,并且支持在线极速升级;车家互联系统更可以在开车回家途中可通过汽车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设备;APP远程控制功能可以查看车辆状况,控制门锁、车窗,并且对于车辆进行防盗追踪。

而倒车影像功能不仅支持360°全景影像,并且支持底盘透视功能,可以直接查看底盘下方的障碍物。

空调控制可以通过出风口下方的实体按键进行快速调节,或触发大屏界面再进行更加细致的调节。

出风口下方带有无线充电供,而后方是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但在强光下会略有些不太清晰。不过视觉体验的科幻感上,还是非常出色的。

前排杯架与扶手箱连通成一个三角形状,设置的位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视觉上也更有设计感。而一键启动与手刹都在旋钮式换挡的后方,看起来也很有未来感。

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超大,对于主副驾驶的使用都非常方便。内部带有两个USB接口与12V电源。

天窗采用了全景天幕式,不可打开,但透光效果非常出色,并且带有电动遮阳帘,以保证夏日不被高温暴晒。

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除了真皮座椅,其灰色布艺座椅从视觉与设计感上都看起来非常的文艺清新,然而清洁起来却是一大麻烦,这也是中国消费者为何钟情于真皮座椅的原因。

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2700mm的轴距也能够充分保证后排乘员的空间,并且也带有空调出风口、一个储物格和一个USB充电线。

作为一款跨界SUV,行李厢空间不算有优势。不过其820mm的进深,以及4:6放倒,在容积与灵活性方面足以满足城市家庭的需求。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的NEDC续航为550km的版本,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10N·m,电池容量70kWh,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秒。而续航400km的车型电池容量53kWh,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6.9秒,因电池轻一些而略有提升。

而几何C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是几何品牌自主研发的、行业首创的能量管理解决方案,从蓄能、节能、控能、回能等五大环节全面管控,实现更加精准真实的续航数据,避免用户里程焦虑。并且也可以通过智能预约电池加热功能,在冬季工况最大提升50km的续航。因为这套系统的加持,550km的续航能力在当今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也算是极其出色,而官方宣称续航能力能够接近100%,还有待今后的实测加以验证。

总结:从简约科幻的设计,到超长的续航能力,几何C的颜值与实力双全,其行业首创的SEM智能能量管理,也算是在新能源领域上的技术创新。而特斯拉的成功,也是在于将7000多节最简单原始的18650电池加以出色的电池管理系统,在能够在续航与性能上完胜当时的对手。而时过境迁,我们也期待着吉利几何所研发的这套电池管理系统,能否在新能源行业内带来一次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0.7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