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2021款吉利缤瑞 根红苗正的年轻派只为GUYS&GIRLS

2020年12月21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抛开领克不说,悬挂吉利车标根红苗正的众多车型中当家的年轻派就应缤瑞莫属了,能量星光格栅装点下的紧致身姿、相对而言容易燃爆的动力以及平易近人的入门价格,对于青年GUYS&GIRLS的吸引,就连同门师兄——星瑞都望尘莫及。

2021年还没到来,但缤瑞已经顺应了车市潮流,带来了新一年款的升级产品。2021款新车分为亚运版一款,以及两款F-Type版车型。前者是在20款车型基础上,进行了造型和配置方面的一定迭代,可以看作是一次原地起跳。而后者,光从名字来看就似乎更有味道,在F-Type外形套件的加持下,相比前者增加了9项运动化明显的特有装饰,GT范儿更浓看着就很过瘾。

外形:亚运版更均衡 F-Type版更战斗

正如前面说的,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新款缤瑞车系最直观的视觉观感,那就是:亚运版更加均衡,F-Type版更为战斗。同样是主打年轻化的造型风格,亚运版略显平易近人,场景适应性自然也就更强。而F-Type版车型熏黑的格栅、张扬的尾翼、烈焰卡钳以及马牌UC6轮胎,高调的有点不像话。

无论是亚运版还是F-Type版,新款缤瑞都严格遵循着吉利当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亚运版场景适应性更强,更像是位走路生风的阳光少年。而多了9项外形升级的F-Type,则像是身着Supreme的弄潮儿。

F-Type版相比亚运版的9项升级分别为:专属的F-Type标识、高光黑化装饰条、黑锋凌切轮毂、逐浪尾翼、烈焰卡钳、红黑高然风格运动内饰、碳纤维纹理中控面板、红色安全带、红黑撞色内饰配色以及炫黑顶棚。而当两个版本的车型阵列在前,差异化从前脸开始就让我们印象深刻。

新款缤瑞还为我们带来了两款全新外观配色,分别为与运动熏黑装饰更搭的麦加红以及有感于地中海第二大城市湖泊的尼斯蓝。

要运动,就必须要有短前悬、长轴距的设定,2670mm的轴距虽然只能让缤瑞处于同级中等偏上的位置,但设计者成功利用了视觉元素让这一运动化设定在车身侧面有所达成。

麦加红色的车身侧面,熏黑的獠牙更显生猛,黑色的高光外后视镜也与整体色彩环境相辅相成。溜背式造型依然明显,这一点自诞生之日起就未曾改变过。

它们的乖张与乖巧,不同的型格在车尾处更加凝练。F-Type版车型熏黑化的处理手法更加彻底,高光反差下的黑化标识、舒展的逐浪尾翼,甚至让躁动的年轻人免去了改装的费用与风险。而亚运版车型的银色装饰,配合尼斯蓝的车身颜色,在光影变化下更显光泽。棱角分明的双边尾喉装饰以及深色的扩散器属于两个版本的缤瑞共有,是年轻派共同的热血与锋芒。

两个版本的轮胎规格同为205/50 R17,但刚刚提到的马牌UC6轮胎仅为F-Type版车型独有。它特殊的高速导流槽以及配方,在运动性与静音性两方面共生。同时它的黑锋凌切轮毂与烈焰红色卡钳继续将锐利的对比配色进行到底。而亚运版配搭的轮胎来自于玲珑的GREEN-MAX系列,同样是17寸的规格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而言已经算是比较过瘾的了。

亚运版以及F-Type版旗舰型均配备了LED灯组。当然,作为年轻派,大灯熏黑处理肯定还是逃不掉的。只是产品经理固执得认为熏黑灯罩的处理方式不能尽善尽美,而是采用了内部灯腔的熏黑方式,算是比较独特了。

对于年轻用户而言,一辆车拥有好的外形无疑意味着成功了一半。设计者也敏锐感知到了这一点,带来了风格甚至是性格迥异的两种造型装饰,想要平易近人还是张扬个性,缤瑞均能各有所得。

内饰:配色还是两种风格 功能上有明显升级

设计上的年轻化,光有博取大众目光的外形远远不够,更需要能够取悦自己的内饰设计。缤瑞在内饰上依旧延续了两种风格,同样赋予了内敛与激情两种调性。这一点能否再次博取年轻人的喜欢呢?

F-Type版的独特风格同样渗透进了内饰,黑红撞色的搭配风格配合碳纤维纹理的中控面板运动范儿更足。另外的亚运版内饰虽不如前者出彩,但除了干净的内饰风格以外,细节之处的风格化设计,同样耐人寻味。

D形运动方向盘,是两者共有的风格。方向盘表面材质,全系标配为皮质,并在关键位置融入了人体工程学设计。

除了配色方面的大相径庭,就要数中控面板的装饰质感可一眼辨识了。F-Type版的碳纤维质感纹理、亚运版的家族化风格延续,其实都算是比较特别了。

座椅无论是调节方式还是支撑与柔软度风格,都和同级车型没有拉开差距,只是视觉风格上的不同。产品经理坦言,自己更爱亚运版上的座椅装饰,皮质材质上的格纹装饰非常“Burberry”。座椅加热功能只在F-Type版旗舰车型上搭载,另外两款车暂时无缘。

天窗依然还是“复古”的单天窗,虽然同级紧凑级车型上几乎一致性的如此,但如果能像视觉元素那样为用户带来惊喜,岂不更高?

7英寸的液晶仪表除了亚运版车型,另外两车均为标配,当切换运动模式后,显示风格也会跟随变换。中控液晶屏背后的升级才是重中之重,10.25英寸的液晶屏下隐藏着一块车规级别的专属处理器——E01,GUKI 19系统的易用性与语音识别方面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当然,车机方面的最大优势依然来自于品牌的传承——终身不限流的免费流量以及OTA在线升级。

吉利的“底盘透视”功能在缤瑞上依然得到了延续,虽然是通过周身摄像头采集的图像拼接而来,但使用过程中并未出现任何卡顿,这或许是它内置的车规级E01芯片带来的体验。

缤瑞的驾驶辅助系统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升级,同样还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性能,主体功能也还是那14项。但诸多项目的细节功能进步比较明显,比如刹车辅助功能除了可以识别车辆,还加入了针对行人和单车的制动决策。曾经的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也不再“自欺欺人”,升级为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这意味着车辆已经从单纯的导航信息交通标识提醒转化为了真正的传感器标识识别,比“伪”识别踏实多了。

缤瑞跟随外观风格进行变化的内饰让不同性格的用户各有所得,由内而外的一体性让人挑不出太大毛病。功能上依然是有亮点也有不足,亮点在于车机与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的科技性,缺点是舒适性配置没有给到太多惊喜。这基本符合了当下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一贯调性。

空间与动力:空间依然中等生 动力还是那套够用的1.4T+CVT

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空间依旧算不上缤瑞的优点。如果是独行侠或者是享受二人世界的年轻人,即使在偶尔搭乘第三、第四乘客的时候也没有太大问题。但购买它的用户千万不能指望它拥有越级感的驾乘空间。

470L的后备厢常备容积也只能说是还行,我认为这应该是因为营造驾乘空间腿部优势而做出了一定牺牲。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之后装滑雪板和吉他这类大件货都没啥问题。没太多特点,算是够用。

缤瑞搭载了G-POWER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是吉利的当家系列机型,可靠性有所保障。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235N·m,数据对于这一体量的车型来说也算是比较合适了。而它最吸引我的,是它1600-4000rpm峰值输出的平台期,峰值扭矩来临点相对较早,低扭区间可以快速过渡,峰值平台宽度有2400rpm余量,可发挥的余地比较大。

只不过,缤瑞搭载了一台CVT变速器,这也注定了它符合家用特征的身份。92%的最大传递传动效率以及可模拟8速的指标,适合绝大部分日常通勤场景,实用性远大于可玩性。

缤瑞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在整体硬件指标上没有和同级车型拉开距离。但在辅助配件上,它加入了一条26mm规格的稳定杆,配合博世最新的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转向系统增强了循迹稳定性。又通过192mm的悬架行程带来了更多的舒适感。但从老款车型的试驾体验以及同级别车型的普遍水准来看,缤瑞的悬架水平很大可能保持了舒适性大于运动性的调校方式。

新款缤瑞的动力系统相比20款没有发生明显的指标变化,预示着它的性能也不会发生太直观的改变。但就发动机账面数据以及曾经的试驾经验来看,车辆的加速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而百公里工况油耗6.1L的油耗表现也比较合理。

点评:2021款缤瑞F-Type运动版、亚运版以及F-Type旗舰版指导价分别为9.18万、9.78万和10.98万元。对于10万元级别的紧凑级市场来说,它的外形绝对够劲,两种风格体现了完全不同的两种性格,喜欢哪款都能说出一大堆理由。内饰风格配合外形的差异而发生变化,设计上有始有终、内外合一,也让人挑不出问题。功能方面,来段数落再给块糖,科技性配置够亮眼,舒适性配置没惊喜,和众多同级车型差不了太多。动力暂时没有出现之前的1.0T三缸机算是明智之举,1.4T的G-POWER发动机跑得快也跑得稳。有开着缤瑞下赛道的用户,需要在CVT变速器上打一个问号。个人的意见是推出一款手动车型——首先可以再次下沉选购门槛;其次让专业用户拥有更大可玩性;对于品牌来说,加大投资让缤瑞参加几次S6组别的赛事,也是有底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