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星辰

超低价好车团购

“银标”开启新路线 静态解析五菱星辰

2021年09月13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说到五菱,从曾经五菱宏光S叱咤风云的传说,到今日宏光MINI的热销,再到银标五菱凯捷带领品牌向上,五菱所一直坚持着“接地气”的战略自带流量,也吸引了人们足够的关注。如今,相对更高端化的五菱银标系列推出了第二款车型,五菱星辰,正式杀入紧凑级SUV市场,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款新车又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新鲜感。

外观方面,五菱星辰所采用的线条十分简约,正如它的车标,采用了有规律的斜线形成了很多切割的型面,带棱带角,让整车显得十分精致,耐看。

其前脸内部的三角形点阵格栅呈V字形排布,与车标相呼应,看起来也很有视觉冲击感。

大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光源,而日行灯作为格栅的外边框,中间采用了适当的断开错层视觉上看起来也更加跳跃。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549/1820/1740mm,轴距2750mm,简约硬朗的侧面线条搭配黑色车顶,看起来也颇具时尚气息。

车尾同样采用了棱角感极强的设计,尾灯中央采用了黑色饰板营造出贯穿的效果,更多折线的运用彰显了设计上的精致用心。尾杠两侧还增加了犹如跑车般的运动化扰流设计,与牌照框形成X造型,鲜明的层次让视觉感不再单调。

双五辐双色轮毂也采用了切割的造型,颇具机甲感。轮胎采用了佳通GitiComfort F50系列,尺寸为215/55 R18。

内饰方面,五菱星辰的设计与外观相呼应,细节的每一处都显得棱角分明,几条清晰的横线勾勒的层次感分明,塑造出环抱效果。中控横向的面板采用了黑色的拉丝材质,显得深邃而有质感,并且内饰也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搪塑。

方向盘也采用了非常锋利的线条,并且采用了真皮包裹以及底边平直的运动设计,底部的银色装饰框也增加了视觉的亮点,只是多功能按键的尺寸有点偏大,还是略微欠缺了一些协调感。

仪表采用了数字显示,中间采用了单色的显示屏,红色的背光看起来也很有设计感,可以说用最低的成本营造了最佳的视觉效果。

中控屏幕采用了10.25英寸,内置Ling OS车机系统,其功能涵盖了市面上主流的语音以及扩展app,界面的设计也非常时尚,直观。单区恒温空调采用了实体按键,呈琴键式排布,操作起来足够便捷,同时也颇显档次感。

天窗的整体采光面积为0.54㎡,适当覆盖到了后排,开启面积为0.25㎡,尺寸不算大,但还是很有实用价值。

座椅设计是典型的家用型定位,包裹性不强,偏向舒适性,椅垫与椅背很有弹性,足够柔软。并且椅面的打孔真皮采用了双排缝线所构成了立体菱形的效果,看起来也足够精致。

后排座椅的椅背角度可调,舒适度也不错。只是坐垫角度上扬角度相对较小,对于腿部的承托性一般,但总体表现还是比较不错。并且后排还配有空调出风口与一个USB接口。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三指(包含天窗留出的车顶厚度)。

后排头部一拳,腿部两拳半,整体表现在紧凑级SUV类型算是不错,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行李厢的容积官方未公布,不过内部造型规整,整体表现也中规中矩,基本达到了紧凑级SUV的平均标准。

动力方面,五菱星辰采用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了模拟8速CVT变速箱。

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

总结:从五菱星辰这款新车的总体表现来看,它确实相对于红标车型在设计、工艺、质感方面都有着很大的提升,造型简约大方,有特点但不另类,看起来既“接地气”,也很突显细节上的用心。整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不俗,全新的车机系统UI界面也更加时尚。虽然1.5T与CVT的匹配并不主打性能,但针对其目标用户群来说,经济性与平顺性才是他们主要的用车诉求。如果这款车型能定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那么它依然拥有爆款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五菱星辰
五菱星辰
指导价:6.98-10.98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0.98
其他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6.98-10.98
其他
1.5T 2.0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