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实力才是“盲订”的基础 抢先实拍星越L雷神混动版

2022年03月02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国内掀起了一股“盲盒”热,从最初的动漫周边产品,到万物皆可盲盒,人们似乎是跟这种看不见的购物体验较上了劲,甚至连买车都可以“盲订”了。比如说我们今天体验的这款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曾在去年年底的一场限量预售活动上,仅仅9分钟就被抢订一空——而且是在新车仍披着伪装,内饰也没有曝光的状态下。

当然,和那些运气流的盲盒不同,仅凭这台星越L雷神混动版还没上市便已经以一箱油1300km刷了榜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吉利是靠着硬实力给了消费者“盲订”足够的信心的。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这台星越L雷神混动版还有哪些惊喜等着我们。

设计亮点:

星越L雷神混动版尽管在整体造型上依然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沿用了吉利4.0代家族式设计语言,但依然可以一眼辨认出这是雷神混动版。首先就是十分特别的颜色——晨露白。说是白,但在光照下泛着淡淡的蓝,既符合了混动车型的身份,更是和格栅两侧和LOGO都会发光的点阵式前脸呼应,营造了一种很浓的未来科技感。

其次,星越L雷神混动版或是为续航考虑,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可以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车尾灯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以潮汐为设计灵感,点亮后效果出色;此外,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尾部还带有专属的徽标,来体现它与众不同的新能源身份。

打开车门坐进去,车内的布局则和燃油版车型一致,这会让人感到十分熟悉;而特有的白蓝配色似乎要把你带到北欧那片满是蓝天和白云的净土——当然,就像网络游戏一样,有免费玩家,就会有RMB玩家。除了标准蓝白配色之外,还有另一套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配色的选配方案,只不过要多加3000元。

配置亮点:

惊艳的三联屏毫无悬念的保留了下来,内置高通8155芯片;但车机系统首次采用了吉利银河OS1.3系统,拥有2套雷神混动专属壁纸,更加智能的场景模式,并新增了全车自动扫描,启动即全车自动扫描,检测胎压、发动机、冷却液、制动液、变速箱的状态并展示出来。

另外,这套系统还集成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爱奇艺等视频APP,并新增副驾影院模式,实现一键关闭遮阳帘和车窗,打造更加私密的影院级空间,营造沉浸式的观影体验。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新增腾讯地图、芒果动听以及央广云听等APP,并且可以实现OTA升级、分屏显示等功能,让功能体验更加完善。

动力亮点:

星越L雷神混动版作为混动车型,动力才是最大的亮点。

在发动机方面,星越L雷神混动版搭载1.5TD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中冷、米勒循环、抵押EGR等技术,并运用最新开发的Aeolus驭风燃烧系统,可以对进气进行高效控制,实现43.32%热效率。最终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扭矩达到225N·m。

与之搭配的是3速的DHT Pro变速箱。此变速箱集成1个发电机、1个驱动电机、2个电机控制器和3挡速比。从理论上说,挡位增多发动机处于高效工作区域的机会也会增多,所以,吉利的这套技术或许比长城柠檬DHT混动的2挡双离合变速器更具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

说到混动技术,必定绕不开的就是岛国的“两田”,从理论上看,无论是比亚迪的DM-i还是吉利的雷神动力,都不输“两田”,而事实到底如何,或许要留给上市后的市场来检验了。但至少从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独特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以及1000+km的续航来看,其竞争力还是十分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72-18.52
其他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