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只是看起来精神,实拍雪佛兰创酷RS

2022年05月16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有多少人还记得迈克尔·贝的系列电影《变形金刚》当中的情节?恐怕大多数人现在对于这个系列的电影,最近的印象都停留在《大黄蜂》最后那一幕:一辆老旧的甲壳虫变身成为最新款的雪佛兰科迈罗。如果找出美系汽车品牌当中,与《变形金刚》渊源最深的品牌,莫过于雪佛兰了。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14年,还记得《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当中那对可爱的双胞胎吗?没错,就是雪佛兰创酷雪佛兰在《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当中对创酷车型的巧妙植入,为这款小车带来了不错的全球销量,自从2014年诞生,直到2019年完成换代,雪佛兰创酷到2022年又迎来了中期改款,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最新的雪佛兰创酷RS。

这次创酷的中期改款,甚至可以说不亚于一次换代,千万不要以为创酷变成了创酷RS,只是名字变了。变化很多,请耐心的往下看。

首先,在雪佛兰家族当中,创酷RS的定位依旧是一款小型SUV,主要还是面对年轻消费者。眼前的创酷RS,尽管在外观上与现款的创酷Redline车型有较多的相似之处,但加入了专属车身外观套件,对细节进行了黑化设计,整体呈现出更为强烈的运动属性。一定会有人问:在雪佛兰品牌当中,Redline和RS区别到底是什么?简单的说,Redline是运动套件版本,而RS则是Redline的进阶版本,把红色的装饰线条变成了黑色,并且套件样式更为激进。

雪佛兰品牌当中最具代表性的设计,都离不开科迈罗的范围,创酷RS的前脸借鉴了现款科迈罗的造型,看起来一副不好惹的样子,黑色的蜂窝状格栅更具攻击性,中网左侧的红色RS字母非常醒目,黑化格栅比一条红色的线条看起来凶多了。

大灯保持现款车型的样式,但内部细节更为丰富,并且升级为智能LED灯组,由 5颗大功率LED灯珠和4颗大功率LED分别组成了近光和远光灯组,照明范围和亮度都有所提升,带有自动远近光功能。保险杠左右两侧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继续沿用,与黑化格栅搭配之后,确实好看了不少。

创酷RS的车身尺寸与现款的创酷Redline版本相同,依旧保持2570mm的轴距和4270/1791/1627mm的三围。车身侧面的造型沿用现款车型的样式,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7英寸RS曜黑十辐斧刃轮毂,搭配尺寸为215/55 R17的轮胎。

车尾最大的变化,在于把现款车型保险杠下部的银色护板换成了黑色,完全黑化的保险杠让车尾看起来更为统一。现款车型上,车尾的那块银色的护板有些突兀,就像在保险杠上贴上了1条大号的创口贴。尾灯内部包含了70颗高亮度LED灯珠,亮度小有提升。

如果说创酷RS的外观变化不够明显,那么内饰的变化一定会让你吃惊。创酷RS成为首款采用全新运动数字科技座舱的车型,全新的内饰在两块10.25英寸屏幕的加持之下,科技感和时尚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为了使主驾驶能够获得更好的使用感受,触摸式中控屏向左侧倾斜9°,并且能够将导航和多媒体等信息直接显示在全液晶仪表盘上。

除了内饰的整体风格发生变化之外,车机系统的升级同样不可忽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能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OTA升级,并且采用了扁平化的UI设计,操作逻辑更为简单,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同时能够支持与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互联。另外,通过手机安吉星App,可以实现远程开/解锁和启动/关闭发动机的功能,或者提前开启空调等功能。

如果说现款创酷上搭载的1.0T和1.3T三缸发动机让你爱不起来,那么现在创酷RS搭载的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一定会让你忘记曾经的1.4T那股暴躁的劲儿。135kW和250Nm的参数并不是摆设,7.8秒的时间即可破百,并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并非单纯的提升了动力参数,低惯量涡轮减轻了涡轮迟滞效应,更为紧凑的水套设计还能缩短发动机暖机时间,提升发动机热效率。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于新一代控制器芯片的高算力,这台1.5T发动机带有学习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逐渐优化控制策略,甚至能够支持发动机控制器软件和标定的OTA升级。

与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区别于以往的推力钢带式CVT变速器,采用了双转动压块式+钢链的设计,进一步减少了由于钢带空转导致的动力损失和额外磨损,高达7.01的速比则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结:雪佛兰对创酷RS的中期改款,外观上的变化可能很容易被忽视,但对内饰和动力上的大刀阔斧,几乎不亚于一次换代,全新的内饰和更为先进的车机系统,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双料提升的动力,都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请忘记曾经的三缸发动机,因为全新的1.5T发动机在等着你。关于实际的驾驶感受,我们会在之后的动态试驾进一步为各位揭示,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