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国民家轿的典范,静态体验大众全新宝来

2022年05月21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要说宝来这款车型,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耳熟能详。2001年之时,第四代宝来正式引入中国,作为当时同步欧洲的最新款车型,它先进的技术确实赢得了极好的口碑。而在此之后,速腾一直不断随着全球同步迭代,而宝来则走上了本土化路线。而在2019年,宝来这个系列则全面更换MQB平台,其技术的先进性也完全跟上了这个时代。不过此次我们所实拍的全新宝来则是在这个基础上的一次大改款,外观小幅变化,内饰的变化则翻天覆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的具体表现。

外观方面,全新宝来同步了大众家族化设计。其中C型的大灯灯带与前格栅相连,形成了闭环,看起来整体感更强。同时大灯轮廓向下延伸,相对现款来说看起来更加简约。而前杠的扰流造型也更加运动,两侧也带有C型装饰,看起来与大众的ID系列也有更多的相似。

侧面设计则延续了现款的轮廓,整体线条十分流畅,溜背与段车尾的设计也很显运动,其长宽高为4672/1478/1815mm,轴距为2688mm。

尾部的变化则主要集中在尾灯内部的灯带,同时尾杠下方也采用了与前脸相呼应的镀铬装饰,虽然采用了内藏式排气,但底部还是做出了类似于性能车扩散器的效果,整体看上去也更加精致。

轮毂采用了类似于高尔夫GTI的战斧设计,双色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其轮胎尺寸为225/45 R17,采用了锦湖品牌。

内饰方面,全新宝来的设计更加简约,黑色与灰色搭配更加时尚,中控台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其中最显著的部分就是它的中控大屏由内凹式改为了外悬浮式,尺寸增大到12英寸。配合10.25英寸的仪表,车内的科技感更加强烈。

其中12 英寸悬浮中控大屏分别率达到1720×860,除了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内WIF、手机互联、APP connect 无线投屏等诸多功能外,还具有接近感应动效,通过左右挥动手势,可以实现翻页查看下一页面图标。

而 10.25 英寸液晶仪表可以显示 3D 立体导航地图,可将中控导航完全投射到屏幕上,涵盖双筒显示、数字显示及全屏显示等 3 种显示模式,所需信息一目了然。

座椅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其中椅背还带有菱形网状纹理,看起来非常精致。前排座椅带有加热以及驾驶席 6 向电动调节,舒适度与包裹性表现不错。

身高167cm的女性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有余。

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足够舒适,并且支持4:6放倒,同时带有中央扶手与两个USB充电口。

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两拳有余,腿部空间将近四拳,整体空间表现对于家用来说,也足够充足。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沿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因此也可以与速腾在定位上划清明确的界限。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带有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EB 带城市紧急制动,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另外还有驶出车位预警 RTA,倒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Lane Assist,变道辅助SWA等,能实现 L2 级驾驶辅助功能,安全配置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总结:在大众的紧凑级轿车领域,包含已经独立的捷达品牌的VA3,以及全球同步的速腾,宝来的定位则位于这两者之间,三款车型对于这个级别的不同价位的全覆盖,确实也为一汽大众创造了巨大的销量。当然,如今中国品牌进步也非常明显,但对于这些一线合资品牌来说,这种经典车型因为常年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口碑,因此其优势依然明显。当然,全新宝来在设计上与配置上的与时俱进,也让这款车在产品力上又有了一次新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