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智舱解析,以情感交互为名

2022年06月08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我们从燃油车走向新能源,显然不是把内燃机改换成电机,油箱换成电池那么简单,更深层的因素在于出行需求、社交需求的改变以及对舒适与安全的新定义。基于“赋空间以情感,赋科技以人文”的研发理念,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也是将全新的“情感交互座舱”作为重要卖点。

这主要体现在以业界首创的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高通骁龙8155芯片、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为代表的硬件方面,还有以饱含东方意境的全新HMI设计、山水UI、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为代表情感交互。

具体来说,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的分辨率达到了4032 x 756整屏分辨率(4K),得益于Local Dimming技术和超高对比度,能带来非常出众且精致的显示效果。同时,屏幕支持300mm超长滑动距离,也就是主驾驶和副驾的物理边界被完全打开,真正做到全景显示,一屏多用,实现全舱交互。这里要多说一点的是,更大尺寸的屏幕意味这更大的一体化玻璃面板,对光学贴合工艺、玻璃的抗炫目、降低反射光的处理要求更高,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情感交互座舱”也很注重这些细节方面的体验,视觉感知提升的同时实现防刮防磨、有效防止指纹残留,更易清洁。

相应的,与之匹配的就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也是高通目前的旗舰车规级芯片,采用8核7nm制程处理器,平台运算速度达360万次/秒。运行内存高达16GB,支持同步开启多类型应用程序,并可以通过OTA技术进行固件升级,充分保证车机系统的运行流畅性,并能实现更低能耗。

当然仅仅靠硬件也是无法支撑起“情感交互座舱”定义的,还需要有人性化、智能化的软件改变体验才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支持智驾模式和智享模式,也就是显示内容和信息会以驾驶员驾驶为中心或将屏幕控制权更多交给副驾,更多作为影音娱乐使用。不仅如此,还包括经过全新设计的小狮王潮玩助理,饱含东方意境的全新HMI设计,以及山水UI、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等等。全新的自由新生的生命感交互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满足个性化使用体验。

这里还要特别介绍下首创“形色质空”无界山水美学界面和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它是以“形、色、质、空”四个构成元素从中国山水的特征中寻找灵感,构成这次的视觉主题——山水UI,同时结合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展现,让冰冷的科技有了温度。

目前,荣威官方已公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燃油版)和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混动版)的实车图,并对动力系统(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和DM21 PLUS变速箱)、内饰设计理念进行了重点解析,并确定在在6月11日开启盲订。应该说,这不仅是荣威RX5的重要改变,也是品牌全面向智能交互出行方向转型的具体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