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吉利缤越COOL,更动感更有内涵

2022年07月21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实拍 吉利缤越作为小型SUV市场中的重要角色,几乎常年稳定月销过万的销量表现,除了过硬的产品力之外,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紧跟市场变化的更新速度,在变化中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在2022年的年中,缤越带来了最新版本——缤越COOL。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缤越COOL在原有“能量风暴”设计风格基础上,升级为“能量爆发”设计理念,像运动、潮流方向又迈近了一步。整车风格也更加大胆,运动化气息更加浓厚。

首先就是车头的进气格栅,不仅尺寸已经辐射到整个前脸,又通过内部的网状底纹和适当的红色线条进行装饰,很潮也很酷。

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有所调整,尤其是日间行车灯,除了集合在大灯组内的“两横”之外,还有格栅两侧的“两纵”,辨识度和视觉冲击也更显著。另外LED大灯还支持律动功能,解锁车辆时会如流水般渐显渐隐,很有仪式感,年轻消费者一定会喜欢。

车身侧面的设计基本维持了此前的设计,双色车身、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轮圈以及结实饱满的车身姿态。另外在车身涂装上,除了传统的车漆外,还提供一台变色龙渐变车身,会随光线的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效果。

车尾的设计充满了运动化元素,从上到下有大尺寸的运动化尾翼、双边四出排气,以及被涂装成红色的扩散器装饰,这可都是此前年轻用户最热衷改装的外部装饰,现在缤越COOL全都原厂提供了。

另外尾灯也变成贯穿式设计,白天看上去没什么,但点亮后发现中间细细的一条灯带连接两边的灯组,视觉效果还是挺棒的。

进入到车内,相比于现款缤越,新车几乎完全重新设计了一套内饰方案,最为瞩目的就是由10.25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幕,相应的,不管是按键布局、功能区划分、内饰配色和用料都拥有了全新的面貌,但唯一不变的,依旧是缤越自带的年轻动感属性。

内饰提供了“动感红黑”和“潮流灰黑”两种配色,相比红黑配色,我更喜欢这台略显内敛的灰黑内饰,它没有用大块的鲜艳配色,而是在经典的黑灰双拼色的基础上,引入了第三种黄绿色进行点缀,比如贯穿了整个中控台的装饰线、座椅、扶手箱等皮质表面的缝线,虽然用量不多,但也能让人一眼确定,这是属于青春和年轻该有的颜色。

另外一个我很想说的是,虽然缤越COOL只是一台小型SUV,但它的用料和质感在体感上,却比很多二三十万合资品牌都要舒服的。比如更大比例的车内软性材料、皮质面料,再比如很普通的一块座椅,就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材料:灰色的肤感材质、黑色雾面的麂皮材质、黑色亮面的皮质材质,虽说它可能并不代表什么,但至少能够代表在造这台车的时候,是用心了。

双联屏幕放到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配置,所以相比造型,我更关心使用感受。首先两块屏幕的清晰度都没得说,中控屏幕的反应速度很流畅,菜单设计的层级并不多,而且还给设置的左右分屏,通过三指飞屏还能直接把中控屏幕的应用投射到仪表盘上,使用便利度和实用性都不错。

A柱部分增加了FACE ID感应器,能对驾驶员面部进行检测,识别成功后可以直接完成账户登录个性化设置,座椅也将同步到本人模式,甚至还提供了舒适进入功能。

常用到的空调调节快捷键有所保留,下面给配备了两个USB-A口充电口,并且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板,最大支持15w无线充电。

天窗的尺寸达到0.84平方米,前段可以打开,支持远程钥匙或APP关闭、语音开闭以及雨天自动关窗功能。

缤瑞COOL不管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还挺够量的,不会给人捉襟见肘的感觉,而且新车补齐了此前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的缺憾,加上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后排使用的舒适性和便利度也蹭蹭往上涨。

后备箱的容积相对比较常规,属于日常够用水平,只是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容的话,座椅角度和高度不是纯平状态,运载大件可能有那么一丢丢受影响,另外电动尾门好评。

悬架部分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给出明确信息,不过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很有可能将会搭载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预计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

其实从销量上来看也能知道,消费者对于缤越的产品力是很认可的,同时销量的正向反馈也会不断刺激缤越加快更新产品的速度,这次的缤越COOL就是这样,你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它设计上的用心,紧贴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加上未来四缸发动机的加入,关注度和销量的提升,已经为板上钉钉预留了孔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