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脱胎换骨,全新一代荣威RX5到店实拍

2022年07月29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全新一代荣威RX5已于日前正式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49-13.59万,这也是这台荣威RX5推出的第三代车型了。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六年的时间,荣威一直在不断完善这台RX5。现在最新的车型也已经正式到店了,新车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惊艳,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台车吧。

外观方面,这台全新RX5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基本上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影子。整台车采用了名为“情感律动设计”设计理念,车头给人的感觉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头灯和前格栅融合的非常巧妙,除了贯穿式设计,还在头灯下方设计了点真是的光源,看起来很有意思。

车身侧面的造型整体变得非常流畅,没有上一代车型那么方正了,这也迎合了当下主流的审美。整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mm,轴距为2765mm。可以看得出来,这台RX5降低了车身高度,并且把整台车拉宽,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化也更厚重了。

对了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目前这款车配备的是一套19英寸的轮圈。如果购买顶配版本的车主,还可以免费升级到20英寸的轮圈。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19寸轮圈就不小了,图中这套20寸的轮圈明显让整台车的侧面变得更加饱满。

车尾整体的造型也与车头锐利的线条相呼应,尾灯就是车尾最大的亮点了。扁平化的贯穿式设计,配合复杂的灯腔内结构,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年轻运动的。车尾的双边单出排气和下扩散器的设计同样进一步升级了视觉效果。

来到车内,这台的内饰绝对能给到你更大的惊喜。车内最抓人眼球的就是这块27英寸的4K屏幕了,它不仅仅是主驾驶的仪表,通过滑屏移动,它同样可以是副驾驶的娱乐屏。这种贯穿式的屏幕,可比分两块屏幕来的效果好多了,官方称之为情感交互智舱也是很有道理的。

整套系统内部配备了东方元素的UI设计,有二十四节气的场景体验,并且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让整套系统的功能性和性能都得到了保障。包括车内的360°全景影像,支持3D模式的拖拽旋转,这些都是需要很强的算力的。

车内氛围灯有多种颜色可调,在灯光下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设定,就是刚才前面说的头灯下方矩阵光源,还能调节不同的布局,能营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软件配置够高,车内的质感也同样出色,挡杆区域的金属拉丝质感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对于一辆顶配售价只有13万多的车来说。另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配合缝线设计精致感很强。

档把采用了水晶质感,视觉效果不错,并且内部还刻上了“大江大河”几个字,细节满满。座椅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体式设计,皮质细腻承托也非常到位。这台顶配车型,还配备了BOSE的音响这也是很出乎意料的配置。

最后来聊聊它的动力参数,这台RX5搭载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同样是1.5T发动机并且配备一台电动机,综合起来最大功率432马力,最大扭矩570牛·米,匹配10挡EDU G2 Plus超级电驱,NEDC综合续航能达到1050公里。

全文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全新一代的荣威RX5给我的印象真的非常好,老款车型从亮相开始我就接触过,现在这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跟当年比都是脱胎换骨的进化。外观变得更运动也更讨喜了,内饰的质感出乎意料的好,十万出头的售价,还有混动版可选,竞争力真的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