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升级内饰同步海外版,实拍北京现代2023款胜达

2022年08月10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在国内SUV市场中六座车型凭借着适中的车身尺寸,宽敞驾乘空间以及灵活的座椅布局,一度成为了除MPV车型以外,大家庭出行的首选车型之一。而在国内的六座SUV这个细分市场中,也出现了一批被广大消费者所追捧,综合实力强劲的中大型六座SUV产品,比如今天文中的主角——北京现代2023款胜达。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车型定位是一款中型SUV产品,该车于2019年上市销售,距今已经有将近四个年头了。而就在前不久随着现代全新胜达海外车型的换代,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也同步迎来了更新。本次2023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升级,并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加入了本地化服务。

外观升级 变得更大气了

第四代胜达2023款本次的外观升级主要集中在车头和车尾部分,而整体车身造型以及尺寸依旧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风格。第一眼看上去非常的大气但又不失运动气息,4930*1910*1720mm的车身尺寸加上2865mm的轴距,相比同级车型在数据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这次车头部分的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改变,但相比海外版胜达更为激进的设计还是有所保留。六边形前格栅线条相比现款变得更加平直,面积也更大,勾勒出一幅更加硬朗的面容。保险杠下唇形状也做了调整,取消了两侧的雾灯,相比现款立体感也更强了。

前灯依旧是很具有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全LED大灯在功能上支持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目前在国内分体式大灯已经主线成为潮流,被很多车型所采用,从这点也能看出现代对于当下时尚潮流的前瞻性和洞察力。

第四代胜达2023款车型的车侧看上去非常饱满,接近于平直的车顶对于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镀铬窗框、亮色行李架以及亮色侧裙,让车辆侧面看起来更精致,避免了视觉上的刻板。

车尾部最大的变化就是将现款的红色LED尾灯更换为透明色,其它均与现款保持一致。这样的好处一是增加了细节上的质感,二是透明尾灯在点亮时的整体观感以及辨识度更加出色。

枪灰色轮毂在质感方面很突出,实拍车型匹配了来自NEXEN品牌的235/55R19规格轮胎,单条售价为700元左右。同时还提供了备胎,对于长途出行来说,这是非常贴心的配置。

内饰设计向海外车型靠拢

如果说第四代胜达2023款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是很大,那内饰上的变化应该是说显而易见的。从内饰的整体设计来看基本与海外版本没有差别,尤其在副仪表台部份的变化,相比现款更是在造型以及便利性上提升了一大截。

这次第四代胜达2023款车型将多媒体控制、空调控制以及换挡按键等主要功能按键全部布移到了副仪表台上,初看也许你会觉得有些凌乱,但适应过后就会觉得每个区块划分的很合理,随手就可以按到。其实我个人对全屏触摸操作并不感冒,还是更喜欢这种按压物理按键带来的确认感。

除了副仪表台上方的变化外,下方也被设计成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前方还提供了一个Tapy-c以及一个12V点烟器接口,这下女士们的包包和高跟鞋终于有地方放了。

第四代胜达2023款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与别人不同的是也许设计师为了节省空间,手机充电的方式是竖着插在卡槽里的,而不是平放在面板上。这个设计确实很有意思。

指针加液晶屏的仪表组合没什么好说的,和现款保持一致。中控屏上的触控按键由于被移到了副仪表台上变成了物理按键,所以现在中控屏四周变得非常干净,简洁了不少。

智能车机系统保持了实用至上的原则,智能语音、在线音乐、百度导航、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你都可以找到。在百度应用程序里增加了“智慧停车场”和“外卖”两个比较实用的新功能。

本次实拍的顶配版车型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以及便捷性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提供了如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碰撞预警。在舒适便捷配置方面提供了如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第三排独立空调控制、智能尾门等等。

六座空间布局 每个人坐着都舒服

相比于七座SUV来说我认为六座车型乘坐起来会更舒适,同时对于空间的利用也会更有效率。本次实拍的车型为2+2+2的六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设计乘坐起来也会更加舒适。

在座椅功能方面,实拍车型前排座椅提供了电动调节、通风以及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为全手动座椅,提供了座椅加热,一键向前翻折功能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为了让第三排乘客更加舒适,第四代胜达2023款的第三排座椅不仅提供了独立空调控制,同时还提供了靠背角度电动调节,车顶设置的麦克风让第三排乘客通过语音唤醒车型,发布语音命令。

为了更直观的体现车内空间空间,我找来了身高180cm的同事进行测试。第一排座椅调整好坐姿后,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中间位置时,体验者腿坐姿舒展,头部和腿部仍有不小的活动空间。

第二排空间展示

在第二排座椅中间位置时,进入第三排后体验者的腿部空间表现一般,由于第三排椅背可以调节角度,所以头部空间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所以建议出行时,第三排还是乘坐身材不高的女生会比较合适。

第三排空间展示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第三排如果不放倒的情况下放置20寸登机箱和书包问题不大。通过电动调节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后,你将会得到一个容积可观的后备厢空间,足以满足携带大件行李的需求。

另外,第四代胜达2023款的尾门支持智能开启,当你携带钥匙走近车尾并停留几秒后,尾门会自动开启,这个功能比常见的脚踢感应开启要方便多了。

动力依旧是2.0T+8AT

备受好评的2.0T+8AT的组合被沿用到第四代胜达2023款车型上,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0匹,峰值扭矩353牛.米,配合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大多数使用场景中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实拍车型为四驱版本,提供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在驾驶模式上分别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以及智能等多种驾驶模式。

全文总结:本次第四代胜达2023款着重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升级,向海外车型靠拢,新的设计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产品力。而在动力方面依旧延续了备受好评的2.0T+8AT的组合,稳扎稳打在市场中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势头。总的来看,如果你想购买一台综合性能出众的六座SUV的话,第四代胜达2023款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胜达
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28-27.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